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哈佛畢業生街頭流浪被捕 法官:我是你同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5]
放大圖片

畢業於哈佛法學院的波斯特爾流落華盛頓街頭,而他的同學羅伯茨已升任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哥倫比亞特區高級法院4月份一個星期六的下午,被控睡在一家辦公樓旁邊的流浪漢波斯特爾(Alfred Postell)被帶到法官摩特利(Thomas Motley)面前。

《華盛頓郵報》說,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的波斯特爾頭髮花白、肚皮暴露在褲子外面,鬍子凌亂。一名法庭秘書告訴他說,「你有權保持沉默。……除了對你律師說的話之外,你所說的一切都可以用來對你不利。」

波斯特爾回答說,「我是個律師」。摩特利沒有理會那種說法,繼續考慮對波斯特爾的非法闖入指控及其構成的飛行風險問題。

波斯特爾抗議說,「我必須返回……我通過天主教大學的律師資格,被憲法大廳所接受。我在1979年憲法大廳曾宣誓就職,1979年畢業於哈佛法學院。」

那引起法官的注意,因為摩特利也是1979年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摩特利說,「波斯特爾先生,我也是。我記得你。」

這名經常在華盛頓西北17街和I街徘徊、有時到教堂過夜的流浪漢曾經和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G. Roberts Jr.)及前參議員菲恩高德(Russ Feingold)一起學習法律。他們都是1979年畢業於哈佛。

摩特利停頓一下,隨後做出結論:「在這個問題上我別無選擇。」他下令自己的老同學返回哥倫比亞特區監獄,等到對他的指控解決為止。

在有著數千名無家可歸者的首都地區,波斯特爾也許是學術上最突出的人。文憑、獎狀和執照堆放在他媽媽公寓的衣櫃裡。他有三個學位:會計學、經濟學和法學。

聽他講述自己的人生就像潛水炸彈闖入夢鄉。最初一切看來都正常。但事情很快陷入混亂,時間錯位,不連貫的思路相互衝突。

他的說法顯示陷入精神分裂症的激流中。波斯特爾告訴別人說自己是個有學問的人,工作努力,一直在幹正事。

出生在1948年的波斯特爾,媽媽是裁縫,爸爸是霓虹燈安裝修理工,從小就知道貧困的含義。他媽媽說,他是個正常孩子,精力集中,希望比父母過得更好。高中畢業後,他邊打工邊上大學。他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得到審計經理的工作,年薪超過五萬美元,在當時屬於高薪。他隨後去馬裡蘭大學獲得經濟學位。然後,他又申請哈佛法學院並被錄取。

曾經教過波斯特爾的麥克林頓(E. Burns McLindon)寫道:每過兩年,你好像就要取得新成就或達到新高度。為我們今天的年青人樹立了毅力和雄心定能成功的好榜樣。

翻閱1979年哈佛法學院年鑒就像閱讀「他們成名之前」的片段。他們包括羅伯茨、NFL副總裁安德森(Ray Anderson)、當時24歲的摩特利和波斯特爾。他當時31歲,比其他同學年齡都大。他的鬍子顯示他已經取得成功,也期望更多成功到來。

其他同學回憶說,他當時很有尊嚴,聰明並提出直中要害的問題。他極端努力,也極端有紀律性,穿戴整齊。

正因為如此,哈佛畢業生得知波斯特爾的命運後都感到吃驚。這麼一個整齊高雅的人怎麼會流落首都街頭?

文章說,波斯特爾畢業後回到華盛頓,到著名律師行Shaw Pittman Potts &Trowbridge工作。由於他是該律師行當時唯一的非裔律師,又有會計學位,他加入稅務團隊並認識一個名叫克萊因(Frederick Klein)的年青律師。

當時兩人幾乎是同年受聘,年薪都是3.5萬美元。克萊因說波斯特爾非常有風度、有修養、考慮周到並且說話得體。當時的幾名律師不知道他為何幾年之後被解雇。

個別瞭解內情者說,可能是波斯特爾的精神分裂症逐步加重。家人和朋友說,一切似乎都發生的非常突然。他本來有很多時髦的東西、豪華遊艇、富有的生活。但是突然之間,所有的物質都沒了,絕對瘋狂。甚至他的媽媽也無法解釋。她說,一天黑暗突然降臨到兒子身上。他不停地說自己被逮捕,警察在追他,他同自己所愛的女子分手,隨後精神病爆發,每況愈下--30年過去了。

今年6月,波斯特爾被澄清一項非法闖入指控。另一項非法闖入和未出庭指控已被放棄。

此外,波斯特爾的確有希望。綠門(Green Door)一個精神病團隊開始為他治療,無家可歸者組織「住房之路」為他服務。他媽媽也在湊錢幫他離開街頭。

      責任編輯:陳敏
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在家中摔斷頸骨      [2015-07-16]
二季度日戰機對付中國緊急升空114次      [2015-07-16]
日本三菱將首向二戰美軍士兵道歉      [2015-07-16]
泰國暫時擱置買3艘中國潛艇計劃      [2015-07-16]
印建戰略前哨 監控中國進出印度洋      [2015-07-16]
哈佛畢業生街頭流浪被捕 法官:我是你同學      [2015-07-15]
習近平會見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      [2015-07-15]
溫哥華人買不起房 都怪中國人?      [2015-07-15]
日本侵華期間造至少173起慘案      [2015-07-15]
日本眾院特委會通過新安保法      [201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