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優衣庫不雅視頻當事男女遭人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6]
放大圖片

昨天,優衣庫三里屯店外,拍照者絡繹不絕。京華時報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7月16日報道,昨天凌晨開始,一對年輕男女在試衣間的不雅視頻在網絡瘋傳,視頻中的廣播聲指向事發地為優衣庫三里屯店。有人質疑此視頻是一場有策劃的網絡營銷,還有網友甚至人肉出疑似視頻男女的個人信息。對此,優衣庫公司否認系其營銷炒作。目前,朝陽警方已介入調查。

試衣間不雅視頻刷爆微博微信

昨天凌晨,一對年輕男女在試衣間的不雅視頻在微信、微博等網絡平台出現。視頻時長1分11秒,視頻中試衣間門掛布簾,女子赤裸身體,男子用手機對著鏡子拍攝,視頻結尾的廣播指向事發地為優衣庫三里屯店。

該視頻隨即引發網友的瘋狂轉發和熱議。網友「唐英咨詢」稱,「如果這段暴露的視頻得不到應有的處理,那就是對法律挑釁的成功」。

不少網友認為,這段視頻疑為商家預先策劃好的營銷策略。網友「柯笑陽」稱,朋友圈被視頻刷屏,所有轉發的人都為商家免費做了廣告,「單純的寶寶們,請記住這次成功的營銷課」。昨天早上7點18分,「優衣庫」以132萬次的搜索量攀升至新浪微博熱搜榜榜首,其後7個搜索熱詞均與此有關。

視頻男女個人信息遭網友人肉

視頻發出後,有網友開始人肉視頻中的男女信息。網友「Crazyl_」稱,視頻中男子叫侯天旭,女子叫余天,均為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學生,並發佈兩人微博號。截圖顯示,隨後疑似當事女子發微博稱:「對,我承認!視頻女主確實是我!」昨天上午,兩博主微博已被刪光。

還有網友將疑似男女主角的照片、微信號、手機號甚至護照信息等上傳網絡。昨天,記者試圖通過這些信息聯繫二人,手機均已關機,微博微信未回復。

昨天下午,網友「侯天旭KennyHou」發微博稱他是視頻中男子,他不知視頻如何被洩露,「不知道是手機中毒還是電腦中毒」,錄視頻是因「我和女朋友當時要分開一段時間」。

該博主還稱,「希望大家給點私人空間吧,讓事情就這樣過去,不要給我和女朋友太多壓力」。昨天下午,記者多次私信該博主未得到回復。

昨天,北京聯合大學商務學院宣傳科郭老師稱,侯天旭確係該學院2014級畢業生,但未確定其是否為視頻中男子,視頻中女子非該校學生,「早晨給侯天旭打了三四個電話沒接,發短信也不回。」

優衣庫試衣間禁異性顧客進入

昨天上午,優衣庫三里屯店店員稱,試衣間分男性和女性專用,不允許異性顧客進入。對於網傳視頻內容,該店員稱具體情況不清楚。

上午10點19分,優衣庫公司發聲明稱,已向相關媒體平台舉報,並否認該事件系其營銷炒作。

昨天中午,北京警方通報稱,陸續收到網友舉報稱網上流傳「朝陽區優衣庫試衣間不雅視頻」,朝陽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

新浪騰訊負責人被網信辦約談

昨晚7點23分,國家網信辦官網發佈消息,當日下午,網信辦約談新浪、騰訊負責人,責令其切實履行好企業主體責任,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調查。

國家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負責人表示,「試衣間不雅視頻」在網上「病毒式」傳播,突破「七條底線」,嚴重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微博、微信是主要傳播平台。該負責人強調,新浪、騰訊必須進一步提高社會責任意識,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制度,加強管理,並積極主動配合好相關調查工作。

該負責人指出,對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子信息等涉嫌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國家網信辦將會同有關部門對網絡傳播淫穢色情行為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堅決打擊,依法懲處。同時,呼籲廣大網民共同維護良好網絡生態,及時舉報網上違法行為。

□律師

視頻傳播者或面臨法律處罰

北京隆安律師事務所尹富強律師表示,網傳視頻中的性行為及視頻的拍攝行為發生在私密空間尚不具違法性,當事人對此行為不必承擔法律責任,但若存在向公眾發佈並傳播則違法。若視頻被認定為淫穢物品,傳播此類視頻者將面臨法律處罰。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淫穢物品傳播者輕則被治安處罰,將面臨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並處3000元以下罰款。若被傳播的對象人數眾多且造成嚴重後果的,有可能涉嫌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罪,將面臨刑事處罰。

若商家通過傳播淫穢視頻進行廣告營銷等宣傳,情節嚴重的涉嫌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罪,將被罰款,直接負責人等將面臨刑罰。

同時,我國廣告法明確禁止廣告內容含有淫穢內容,商家用此類方法進行廣告營銷,還可能涉嫌違反廣告法規定,則面臨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可吊銷營業執照。

尹律師還表示,網友人肉視頻中男女個人信息的行為侵犯他人隱私,輕則承擔民責,若造成較大損害後果等,則面臨治安處罰甚至刑罰。

      責任編輯:蘇萊
日本網友如何看待優衣庫不雅視頻      [2015-07-16]
日本網友如何看待優衣庫不雅視頻      [2015-07-16]
王林被警方帶走 「身負七宗罪」      [2015-07-16]
弟子鄒勇疑死 曾多次舉報王林      [2015-07-16]
「大師」王林合影學揭秘      [2015-07-16]
「氣功大師」王林被警方帶走調查      [2015-07-16]
百萬年前人類吃什麼?居然是象犀      [2015-07-16]
新四軍後代替父捐出抗日戰利品      [2015-07-16]
波音客機零件擊中上海一工廠頂部      [2015-07-16]
震撼組圖:沙塵暴下的中國藍盔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