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鄒勇被殺案另一涉案人與王林通話錄音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1]
放大圖片

王林與黃鈺剛合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大師」王林被警方帶走後,南都記者不僅獲悉王林身邊有多份與他人簽署的「承諾書」,還獨家獲悉警方公佈的萍鄉市民鄒勇被綁架殺害案另一涉及人黃鈺剛,與王林的機密通話音頻及視頻。視頻中,黃鈺剛聲稱認識高級領導,可以幫王林達成部分願望——調查鄒勇犯罪證據及將其抓捕歸案。

黃鈺剛何許人也?

據公開信息顯,黃鈺剛是深圳市中銀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法人代表。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顯示,該公司註冊於2009年10月14日,營業期限為十年,主要經營投資、物業管理及國內貿易等項目。註冊地址位於福田區時代金融中心大廈,黃鈺剛本人出資比例達51%。

按照王林家人的表述,2014年7月6日,王林通過深圳的朋友李鐵軍認識了黃鈺剛。黃鈺剛不斷透露有能力幫王林,並說有朋友陳志軍,能力很強,能夠把鄒勇抓起來。

2014年7月7日,王林與黃鈺剛第二次見面。王林因急於要給自己平反,在家裡宴請黃鈺剛吃晚宴,極力邀請黃鈺剛的朋友(陳志軍)也來。晚上,來的人有黃鈺剛、陳志軍等人。當時,他們商量以什麼罪名可以把鄒勇抓起來。

當年7月7-17日之間,王林與黃鈺剛有多次電話往來。7月18日,黃鈺剛到王林家中,拿了200萬元現金,有視頻證據。

2014年8月份左右,黃鈺剛介紹李國旗給王林,說李國旗有辦法將鄒勇繩之於法。事後,李國旗背著黃鈺剛單獨聯繫王林。9月份,李國旗與王林簽署合同。9月底,李國旗要求王林匯款200萬元(有銀行憑證)。2014年12月22日,李國旗又拿了160萬元現金,稱解決媒體問題,有收條為證。

2014年12月16日,黃鈺剛當面開口找王林要50萬元,有錄音為證。2014年12月17日,黃鈺剛到王林家中拿走了50萬元現金,黃鈺剛本人打了一個收條。同時,協議書和承諾書(承諾書有兩份,一份800萬元,黃鈺剛與林建仁兩個人分;另一份1200萬元,黃鈺剛單獨簽訂,稱800萬元的那一份是與林建仁兩個人分的)一起簽訂,均由黃鈺剛帶過來,當面簽訂。

2015年2月13日,王林感覺辦事沒有什麼效果,要求黃鈺剛返還250萬元,並去黃鈺剛辦公室要這筆錢。黃鈺剛叫了林建仁過來,承諾還款,並寫下「還款承諾書」,約定2015年5月30日前分批還清(至今未還)。

記者獲得的2014年12月16日、12月19日上午和12月19日下午黃鈺剛和王林通話的音視頻究竟說了些什麼,請看以下實錄:

2014年12月16日

(此時王林蘆溪老家正被鄒勇帶人圍堵)

黃鈺剛:我前天親自跟一部門的吳主任通了電話,關於鄒勇這個事情,××已經簽完字了,手機定位已經全定了,只要我們講的這個東西ok了,馬上立即行動,不是跟你吹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王林:不,多久行動?

黃鈺剛:很快了,立即行動,他們已經準備了,只要你準備好東西(錢)他明天飛過來。

王林:你聽我說,我把錢給他,他多久見效?把鄒勇抓起來?

黃鈺剛:你可以看到鄒勇在哪個位置,他可以把定位的位置……

王林:鄒勇天天在我蘆溪我的家裡。

黃鈺剛:你聽我講,他可以定位,就是等你這個東西,誠意一到,馬上。他跟我交代的,他說鈺剛同志,大師的錢一到位,馬上行動,已經做好全部準備了,特殊部門已經給你簽了字了,他說還搞不搞啊?

王林:他以什麼罪名抓的?

黃鈺剛:罪名?你不要管他,他現在是要你拿幾百萬是不是?

王林:你說給50萬給他,他就動手抓人,抓到了話那幾百萬就是,以後我(得到)正名了,電視台播了我,為我講話了,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黃鈺剛:大哥,我把你當做不是外面的朋友,我叫你一聲大哥,我也難做。之前說是星期一,後來是星期二,上午改成下午,他四點多給我打電話,問我怎麼樣了,到底搞還是不搞,我讓他等我電話,我給你打電話就是秘書檯,你說今天上午9點過關,他要訂票過來,說要去江西。他是來了三次了。

王林:我是相信你,100%相信你,因為我是吃過這個虧,上次你介紹的朋友,叫做陳志軍,就騙了我200萬現金去了。

黃:你在我這1000萬(約定協議),你給800萬就行了,我以後再告訴你怎麼回事。林×,已經給你簽完字了,我還怎麼跟你講呢,我把心挖給你。

王林:我知道,明天要他過來,我拿錢給他。為什麼呢?鈺剛,一是一二是二,我從來不講假話,鄒勇把我堵在裡面不讓出來,把我家包圍了,你要懂得這個道理啊,你看王大師是好人還是壞人,是講真話還是假話?現在鄒勇以為我王大師還在蘆溪,幾百人包圍我,斷水斷電,他說法院判的不作數,他要親自跟王林講。現在是法治國家,你有什麼事到法院去搞,法院說你贏,我拿錢給你,現在法院說我勝了,你要拿錢給我,欠我8000多萬,他說我不講這一套,就是我鄒勇說的算,不是鄒勇欠了好多人的錢麼,幾百人,廠子也倒閉了,他自己吃飯也沒錢了,他說要錢也可以,要我鄒勇命也可以,我鄒勇一分錢也沒有,王大師欠我的錢,你們去王大師家裡去鬧,鬧到王大師的錢,我就分給你們,幾百人在我這裡搞,鬧了好久了。

王林:把我包圍在房子裡面啊,第一,你是我朋友,我信得過你,信不過別人啊,要死了你還不看一下。鈺剛我是相信你,明天早晨,你是幾點去上班,我拿給你,這個事如果辦成了,按照我們原來的講法,一分不少,我還要感謝你,而且我還帶你去江西看一看,玩一玩,辦不成我就找你。

黃鈺剛:你找我沒問題,我還可以保證,我寫個條,親自寫給你,辦不成我一分錢都退給你,他被定位我都看了視頻。

王林:我王大師的為人,是鄒勇說的那麼壞,還是我真的壞。

黃鈺剛:聽我說,鄒勇這個事情,他有一個彩色圖,沒有發給我。主任,大領導我們通過電話,他說鈺剛同志你為什麼要幫王大師,我說王大師是個好人,為江西老百姓做好事做了幾十年,這個人值得幫,網上的報道都是污蔑他的。

黃鈺剛:我給你寫好收條,你在他(主任)面前不要講錢,明白沒?

王林:明白明白。

黃鈺剛:事情辦不好,一分錢都退給你。

王林:好。

(黃鈺剛在王林面前給林主任打電話,讓王林與其通話。)

黃鈺剛:(對著電話)林主任,王大師來了,他跟你說話。

王林:林主任好,不好意思,現在有一個特殊情況,明天你來深圳,一看視頻你就知道是怎麼情況了,所以我就當做有點失禮一樣,其實我是個很守信用的人,因為遇到特殊情況,你明天到深圳來我拿個東西你就知道什麼情況,希望你明天到深圳來,明天晚上一起吃晚飯。

林主任:因為我明天回不了,吃晚飯就吃不了,但是這個事情是中央領導表都填了,字也簽了,一直沒有行動的原因你要明白。

王林:明白明白。

林主任:鄒勇在江西的情況我們都清清楚楚,為什麼我們沒有行動,電話裡我就不跟你多說了……他怎麼樣你也清楚,因為當時已經監控到他了,電話裡說不清楚……

王林:明白明白,明天見。

林主任:有些東西很微妙的…

王林:好的,明白,對不起,好,明天見,辛苦。

黃鈺剛:我跟你講,我一定給你伸冤清楚,我不會給你講假話,這件事都搞不好,你把錢趕快準備好。

王林:多話不說。

黃鈺剛:中央電視台又報道你了。

王林:中央電視台報道我了?

黃鈺剛:我給你找,在百度裡面。

王林:百度裡沒事,我以為是中央電視台又報道我了。

黃鈺剛:《焦點訪談》。

王林:《焦點訪談》又報道我啦?

黃鈺剛:你看嘛!

王林:去年噢!去年的。

黃鈺剛:原來沒有,又搞出來了。你幾十歲被人家說是騙子。

王林:不要臉,畜生。

黃鈺剛:一個是鄒勇抓(起來),還有這個房子法院盡快處理好。

王林:對對。

黃鈺剛:分兩步進行,一個是抓鄒勇,你別管他是什麼罪,你別去指示領導怎麼整,他手銬一銬,那你就明白了。你又不缺錢。因為他看我們是辦實事的人。沒有我出面,你讓別人給你搞,我跟著你姓。搞完,兌不了現,你來找我。我跟林主任說,等你來了後,我讓大師當著你我的面寫一個承諾,800萬元說清楚,別以為我在背後又拿了什麼好處,我怕別人說我,明天當眾寫一個承諾,還有幾百萬,這就放心了。至於你怎麼感謝我,這是你的事。

黃鈺剛:我跟林主任說,我到北京來一頓飯吃個十幾萬,都是我,我也沒有找大師報過一分錢。我主要是要給你出氣,不是說我賺多少錢。大項目也批下來了,忙得要死,你這點錢算個什麼呢。

王林:你明天提醒一下,第一步舞起來,第二個官司打起來,電視台播一下恢復名譽。

黃鈺剛:領導說電視台怎麼搞起來,都有計劃的,我們幫忙幫到底,要把負面的全部去掉。一抓鄒勇,什麼事都出來了。

黃鈺剛:領導問我為什麼要幫他,我說,領導,王林,全中國全世界做不到他,慈善24年沒有斷過誰做得到。領導問你們什麼關係啊,我說是最好最好的大哥。

旁人(王林妻子):還有一個人大代表的帽子。

黃鈺剛:不要管,他們會安排,你看哈,過年他100%在監獄裡過年了。(林主任)他明天過來,你趕快找證據,馬上行動了。證人你要搞好。

王林:有啊有啊。

黃鈺剛:你明天交好錢啊,講清楚。我寫個收條。連我老婆都知道,我為了一個朋友這麼費心機,晚上打電話。哎呀你都不清楚,關起門來通電話,我老婆以為跟哪個人通電話,說怎麼關起門來講呢,我說跟領導講話你聽那麼多幹嗎。

2014年12月19日上午

王林:我們要有書面上的東西,要有個期限,一個承諾,比方說春節以前把他批捕起來?

黃鈺剛:我明白。你放心。

王林:我王大師是一分不少。

黃鈺剛:你準備給林主任他們兩塊手錶,我都說了。

王林:這是送給朋友的嘛,不搭界的。原來也好,現在也好,我一共是三步棋,第一步是批捕,第二步是平反,第三步判死刑。

黃鈺剛:你放心,第一步把人大代表免了,第二步把人抓了,第三步判下去不是我們說了算,是法院。

王林:人抓了,我要恢復我的名譽。

黃鈺剛:名譽我給你講,你只要給一部委劃50萬就行了。

王林:和陳立軍一樣,第一抓人,第二為我正名,第三判死刑,當然他不犯法是不可能的,最低要判20年。這樣吧,我現在兩步棋,第一抓起來,第二恢復我名譽。

黃鈺剛:等林主任來,你們講一下。

王林:林主任到底是幹什麼的,我還搞不清啊。

黃鈺剛:給你講了,某部委的一個主任。

王林:鄒勇欠的債太多了,十幾二十個億。

黃鈺剛:十幾二十個億怎麼來找到你呢?

王林:(鄒勇對債主說)你們來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你們要錢可以,跟我一起到王林家裡弄,王林欠我一個億,拿到了你們就分。

黃鈺剛:證據呢?你說我王林欠你錢?

王林:(鄒勇)沒有。

黃鈺剛:我說你上輩子欠了他祖宗的,他媽的,這幫人。(王林插話:畜生)真的是個畜生。我告訴你,原來某某某是這樣說的,把他給幹掉,殺掉他。

2014年12月19日下午

黃鈺剛:我剛跟領導吃飯說,你(領導)看政府不管。

王林:政府敢管麼,你看他是人大代表。我說了我沒有做過對不起人的事,沒有犯過一個法,如果犯了法我也不至於今天坐在這裡。鄒勇欠別人17個億,別人圍著房子打他,他把人帶我這裡來,要錢我沒有,要命我有一條,我帶著你們到王林大師家裡討錢,討到100萬,一個人分10萬,討到1000萬一個人100萬,就這麼把人帶過來了。

王林:政府應該喊上公檢司法,鄒勇一個我一個,面對面,我哪個地方對不起你,哪個地方欠你的錢。我的證據都在這裡,如果我欠你的錢你還會拿欠條給我麼,怎麼碰到這個世道。

……

王林:鄒勇我不管,這個媒體,不分青紅皂白,有理也沒有理,好人變成壞人,判決書,鄒勇欠我的錢,國家判他賠我多少錢,他不給。鄒勇寫個條子說我欠他一個億就登上去,怎麼能這樣呢,不可理喻不可理喻,媒體是要講真話的。

林主任:晚一點,我們把鄒勇的定位就出來了。現在就是說,鄒勇的背後,是有高人幫助指點了,策劃的,他有內線。我們試了一下,我們定了他一下,他就知道。你明白我意思吧。某部門的鄧局在深圳,這個在電話裡不能說,我現在告訴你,在深圳定了一下,他(鄒勇)在江西活動。我們分析了,我們這個領導不願意出面幫你,還希望有一些證人,因為你王林連自己的事都搞不定,我怎麼能相信你,我也怕鄒勇報復。(王林:太正確了,對,對,對。)鄒就是想整死你,想把你辦了。上面領導說了,你們師徒之間的事不管,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們現在呢,也不想參與,就是因為黃主席,說一定要幫大師的忙,這樣的話,我們今天就當是開會一樣,我們要做什麼呢,我們要做一個證據。不由你出面告,你出面告力度不大,你跟他是經濟糾紛,師徒之間的東西,我們要找另外一個案子作為突破口,這個證據要做紮實,這個東西拿過去,幾個大領導一簽下來,我們就直接到江西去了。你沒有證據沒用,哪怕是群眾的聯名簽名就行。(王林:你們只要到江西去,他們都會講的。)我們去江西也沒有問題,要直接有鄒勇的證據,他是一個團隊,不是一個人。

你的那些東西我們要掃瞄,複印件是沒有用的。我們要去一趟江西,你也要去,我們去指點,告訴你們怎麼做,把證據做紮實一點。

      責任編輯:王爽
鄒勇遇害另1涉案人與王林通話錄音曝光      [2015-07-21]
律師見王林 稱案情或有重大逆轉      [2015-07-21]
「大師」王林徒弟鄒勇是誰?      [2015-07-20]
律師前往看守所會見王林遭拒      [2015-07-20]
朱明國曾拒為王林辦事 王林:情有可原      [2015-07-20]
王林曾擴寺廟 功德碑刻王菲李亞鵬      [2015-07-20]
王林與鄒勇:從形如父子到搞死對方      [2015-07-20]
王林招供未接觸過兇手:沒想到把鄒勇弄死了      [2015-07-19]
鄒勇姐姐:仍未找到弟弟遺骸      [2015-07-19]
王林至少花1200萬「處理」鄒勇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