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特區政府兩局首長人事更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1]

【文匯網訊】據香港特區政府網站報道,政府公佈主要官員任免。

國務院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建議和提名,委任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和張雲正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同時免去曾德成和鄧國威的主要官員職務。

行政長官說:「曾德成和鄧國威多年來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表現優秀,我對他們所作的寶貴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對於劉江華和張雲正的任命,行政長官表示:「劉江華擁有豐富的從政經驗,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加入本屆政府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期間積極參與政制發展工作;至於張雲正是資深政務官,服務政府超過三十年,二○一一年九月出任海關關長以來,表現卓越。」

「我深信他們二人能夠勝任新工作,帶領相關政策局服務社會、服務市民。」

劉江華、張雲正、曾德成和鄧國威的個人簡歷如下:

劉江華

劉江華現年五十八歲,持有英國愛薩特大學社會學學士和香港城市理工學院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碩士。劉江華的從政生涯自一九八五年當選成為沙田區議員起,連任至二○○三年,並於二○一一年再次當選成為沙田區議員,服務地區近二十年。

劉江華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一二年擔任立法會議員、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擔任行政會議成員,累積長期的從政經驗。他自二○一二年十二月起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

張雲正

張雲正現年五十三歲。他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陞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張雲正曾在多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其中包括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銓敘科、前衛生福利科、前交接儀式統籌處及房屋署。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二○○一年十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二○○六年七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二○○九年九月出任郵政署署長,並自二○一一年九月起出任海關關長。

曾德成

曾德成現年六十六歲。他於二○○七年七月一日獲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他曾於一九九八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加入政府前,曾德成從事新聞工作接近三十年。曾德成曾經獲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至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鄧國威

鄧國威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八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陞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鄧國威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署、前社會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市政總署、前地政工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前布政司辦公室行政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秘書處。他於二○○○年一月出任前環境食物局副局長,二○○一年五月出任運輸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二○○三年十一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二○○七年四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勞工處處長(政府總部改組後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他於二○一二年七月一日獲委任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4分

      責任編輯:慧动
劉江華曾擔任港府「政改三人組」副手      [2015-07-21]
國務院任免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      [2015-07-21]
港府兩局換將 劉江華張雲正出任新局長      [2015-07-21]
港府:暫無計劃就基本法23條立法      [2015-07-01]
港府本財政年度前2月赤字152億港元      [2015-06-30]
香港被歐洲列避稅黑名單 港府澄清      [2015-06-29]
港府就制定《道歉法》諮詢公眾6周      [2015-06-22]
港府申加時審創科 反對派聲言拉倒      [2015-06-18]
港府研設立農業園 支援農民建品牌      [2015-06-09]
曾鈺成:下屆港府不會重啟「五步曲」      [2015-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