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版優衣庫 6人涉嫌傳播被控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3]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嵊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嵊州公安今日就浙江嵊州不雅視頻流出事件做出回應,已有6名涉嫌拍攝、傳播視頻的人員被警方控制。

據當地媒體報道,最近,在嵊州有一段類似「北京三里屯優衣庫試衣間不雅視頻」流出,並在網絡上迅速傳播。視頻中一名年輕男子與一名相貌姣好的年輕女子正進行不雅動作,旁邊還有拍攝者在對話、嬉鬧。

嵊州警方今日通報稱,7月20日,嵊州部分市民的微信群內出現一段不雅視頻,形成較大範圍傳播。當晚嵊州市公安局即成立專案組開展調查,截止7月23日15時,已有6名涉嫌拍攝、傳播視頻的人員被警方控制。

嵊州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收到該不雅視頻的網友,不要觀看和轉發,自覺維護良好的網絡秩序。

早前報道:浙江版優衣庫不雅視頻流出 警方介入調查

浙江在線07月22日訊 最近,北京三里屯優衣庫試衣間不雅視頻事件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前天,在嵊州也有一段類似的不雅視頻流出,並在網絡上迅速傳播。視頻中一名年輕男子與一名相貌姣好的年輕女子正進行不雅動作,旁邊還有拍攝者在對話、嬉鬧。

經過「優衣庫試衣間事件」後,網友處理類似事件也變得理智,目前嵊州版不雅視頻尚未在微信和網絡上大量轉發,但網上批評聲以及要求警方徹查此事的聲音不少。

這段視頻總共1分15秒,男女主角做出不雅舉動。雖然視頻中光線比較幽暗,但還是能看清楚男女主角的長相。從現場環境看是在室內,還配上了音樂。男女主角時不時用嵊州方言在交流感受,旁邊還有至少一名男性拍攝者,並一直在參與他們的交談,還發出陣陣嬉笑聲。

這段視頻最初是在7月20日晚被人發到嵊州當地的微信群裡,引起了網友的關注。由於北京「優衣庫試衣間事件」發生後,警方迅速將涉案的5人帶走進行調查,並拘留4人。此事也讓嵊州網友變得理智,沒有在微信朋友圈和網絡論壇上大量轉發,但是私下用QQ和微信轉發給朋友的還有不少,一時間,嵊州版不雅視頻成為眾多網友的談資。

不少網友猜測這段視頻可能模仿了「優衣庫試衣間事件」。在嵊州本地論壇上有網友發帖評論:嵊州這段視頻比優衣庫更「黃」、更惡劣。很多網友認為需要迅速調查嚴肅處理,否則更多年輕人會模仿。

還有網友提出,視頻的真實度有待警方的調查取證。「現在不是流行配音嗎?會不會視頻畫面是外地的,只是嵊州人用方言進行了配音?說不定就是一個惡作劇,用來吸引大家的眼球。」但這一說法也遭到駁斥:「不管畫面裡的是不是嵊州人,如此錄製淫穢畫面,並發在網絡上傳播,已經觸犯了刑法,理應受到懲處。

據瞭解,目前嵊州警方已介入調查。

相關鏈接

傳播淫穢音像,處罰很嚴厲

記者從法律人士處獲悉,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4條,在公共場所故意裸露身體,情節惡劣的,可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利用計算機傳播淫穢信息,違規者可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3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同時,當事人通過QQ、微信將視頻傳播給他人,同樣屬於傳播淫穢物品行為,如果傳播數量達標,也將面臨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處罰。

《刑法》第364條規定:傳播淫穢的書刊、影片、音像、圖片或者其他淫穢物品,情節嚴重的,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依據最高院等關於傳播淫穢物品罪的司法解釋,向他人傳播淫穢影片、音像等出版物達40個以上的,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屬情節嚴重的情形。

      責任編輯:劉健
浙江將建全國首個監獄主題公園      [2015-07-23]
浙江版優衣庫視頻流出 警方調查      [2015-07-22]
「優衣庫不雅視頻」案 4人被拘      [2015-07-20]
優衣庫試衣間不雅視頻或藏木馬病毒      [2015-07-18]
優衣庫不雅視頻當事人不構成犯罪      [2015-07-17]
日本網友如何看待優衣庫不雅視頻      [2015-07-16]
優衣庫不雅視頻當事男女遭人肉      [2015-07-16]
國家網信辦就「試衣間不雅視頻」約談新浪騰訊負責人      [2015-07-15]
浙江試行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      [2015-07-14]
浙江女司機倒車把自己撞成重傷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