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澄清 未看空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4]
放大圖片

Bridgewater創始人、億萬富翁達里奧(Raymond Dalio)。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Bridgewater Associates沒想到自己一句對中國的評論在全球市場激起千層浪,周四該公司趕緊發表聲明澄清了自己並未看空中國。

本周早些時候,全球最大對沖基金之一Bridgewater Associates在一份客戶報告中稱,已改變對中國的看法,目前沒有安全的投資領域。

Bridgewater創始人、億萬富翁達里奧(Raymond Dalio)可能並沒想到這一觀點隨後立即席捲了全球財經媒體的頭條,於是本周四,Bridgewater推翻了這樣的說法。

Bridgewater Associates完整聲明:

Bridgewater給客戶的報告一直是、未來也將是私密文件,雷·達里奧及Bridgewater公司都認為其觀點已經在外部傳播的過程中變味,我們想在此澄清。

我們觀察僅簡單提到股價的下跌對投資者的財富和心理有負面效果。當一個傳統的股市泡沫(由大量不成熟的投資者借槓桿推高)破裂時,會對增長產生負面效果。在中國正進行債務和經濟重組之際,發生這樣的事情很可能拖累經濟增速,但也會讓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政策來對衝下行壓力。

Bridgewater的觀點是,中國面臨債務和經濟重組的挑戰,但中國有資源、有能幹的領導人來解決這些挑戰,這樣的觀點沒有變。

早前報道

大型對沖基金Bridgewater:中國目前沒有安全投資領域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已經轉而看空中國經濟。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曾經是華爾街唱好中國經濟主力的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本周對投資者表示,中國股市近期的暴跌行情可能會產生廣泛、深遠的影響。

該基金的高管們一度非常看好中國的潛力,但這一切在中國股市出現恐慌性拋盤後發生了改變,當時上證綜合指數[-1.53%][-1.35%]急挫了三分之一,令眾多散戶和對沖基金遭受重創,而後中國股市有所反彈。

Bridgewater創始人、億萬富翁達里奧(Raymond Dalio)及其同事本周早些時候在發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表示,公司對中國的觀點已經改變,目前沒有安全的投資領域。

Bridgewater管理著約1,690億美元的資產。該公司以其駕馭全球經濟趨勢的能力而聞名,比如,該公司在2008年實現盈利,而當年大多數同業虧損嚴重。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旗艦基金公佈6月份業績為近一年來最差,年內收益抹去了約10%。

Bridgewater發言人對該基金改變對中國觀點一事未作詳述。

達里奧和Bridgewater加入了越來越多看空中國的知名投資者陣營。他們正在挑戰一個長期存在的觀點:中國的崛起將有助穩定一系列投資產品的價格,包括大宗商品、債券、跨國公司股票等等。過去較長一段時間裡,由於投資者尋求分散投資,押注中國日益壯大之中產階層的策略在華爾街很盛行。

但在今夏中國股市出現過山車行情之際,這類信念受到了考驗。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增長的可持續性和政府放鬆市場管制的承諾方面正重新面臨質疑。

規模近30億美元的紐約對沖基金公司Kingd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本周對客戶表示,已悉數賣出所持中資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該對沖基金公司稱,它對中國融資購股的激增所帶來的影響感到不安,特別是在政府整頓券商融資業務之後,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該公司的投資。

Kingdon和Bridgewater改變策略之前,其他多位高知名度對沖基金經理上周公開表達了對中國的擔憂,其中包括Elliott Management Corp.創始人辛格(Paul Singer)、Perry Capital LLC創始人佩裡(Richard Perry)和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創始人阿克曼(William Ackman)。

不過,該地區的一些大型投資者仍認為有機會獲利。總部位於香港、規模30億美元的Tybourne Capital Management (HK) Ltd.的負責人克里希南(Eashwar Krishnan)本月早些時候在一份投資者報告中稱,中國監管部門清理整頓國內市場的行動令他倍受鼓舞,他目前正在瓦礫中尋找其他璞玉,以鞏固Tybourne獨一無二看多A股的立場。

      責任編輯:劉健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澄清 未看空中國      [2015-07-24]
WTO達成IT產品減稅協議      [2015-07-24]
俄將制定千島群島10年發展規劃      [2015-07-24]
外媒: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      [2015-07-24]
日方:中國勞工索賠已在法律上解決      [2015-07-24]
科學家:「另一個地球」說法不准      [2015-07-24]
美司令:還要巡邏南海 不會理中國警告      [2015-07-24]
5名在日越南人涉殺中國實習生被捕      [2015-07-24]
iPhone6S首曝光:外觀屏幕無變化      [2015-07-24]
前日揆:拼上性命阻止安保法案成立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