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學生剛畢業就被騙1萬多元 跳江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6]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前天晚上,一名23歲男子在給要好的朋友、家人群發微信後,把錢包、一個本子、手機整齊地放在錢江三橋上,然後面東跳江……他是河南人,今年剛剛大學畢業,聞訊趕來的父母家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痛哭一片。

沒有人確切知道原因。當時他在想什麼?縱身一跳時他哭了嗎?想起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分手不久的女朋友了嗎?

沒有答案,身後是他留下的一輛電動車和一封寫了三頁半的遺書……

「我正在江邊散步,忽然聽到『撲通』一聲,感覺有人跳江,立刻就報警了。」一個路過的杭州市民說,大概晚上9點半的樣子,沒有聽到有人哭喊,只是聽到了重物撞擊水面發出的聲音。

另一個目擊者在跑步時曾聽到有人哭泣。「我也大意了,聽三橋上面有人在哭,但我沒在意。折身回來看到江面有一個漂浮的物體,趕緊跑過來才發現出事了!」

警察到後不久,家屬也趕到了。

周邊派出所和水上分局的民警趕緊到錢江三橋下的江面進行全面搜尋。

跳江者父親姓顏,在蕭山開發區打工。「我們先是接到了微信,說他自己一個人來到江邊,電動車停在橋下,在橋上留下了一封遺書。我們馬上趕了過來!」爸爸泣不成聲,他看到了那輛電動車,但沒見到兒子,幾個人瘋了一樣在三橋上跑來跑去,但沒能找到孩子。

舅舅也說,當天晚上小顏和大家一起吃的飯,後來說要跟同學聚會。誰都沒有想到出門後,孩子不會再回來了。「娃兒剛大學畢業,最近的表現也沒什麼特別。」他說,四個多月前和女朋友分手後,小顏情緒不太好,加上前段時間因為工作壓力和單位的一些瑣事,可能就一時想不開。

晚上11點半左右,民警在錢江三橋上找到了跳江者小顏的遺書,留在橋上的只有一本牛皮筆記本,裡面有著一個錢包,兩張銀行卡還有三頁半的圓珠筆字跡……

我們在徵得家人同意後摘錄了其中的一小段:「爸媽,當你們看到這些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人世了,原諒我的不孝,辜負了你們對我的愛,可我感覺活著真的很累,這不是一場意外,而是一次預謀已久的自殺……」

遺書中也提到了另一個他想「離開」的原因——自己在畢業後找了一份工作,沒想到卻被騙了一萬多塊錢。初入社會就遭此重擊,他覺得無臉面對家人。最近兩天他也沒去上班,而是一直在網吧打遊戲。小顏覺得自己活得太累,並選定在這一天「告別」。

昨天凌晨1點左右,搜尋的船回來了,他們找到了小顏——他已經沒有了任何生命的跡象……

截至發稿前,男子輕生的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之中。

      責任編輯:姚黃
兩岸大學生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      [2015-07-22]
陝漢中紅會千萬善款挪用 官員自殺      [2015-07-16]
韓國官員來華處理事故 跳樓自殺      [2015-07-06]
吉林警方:韓官員崔斗永系跳樓自殺      [2015-07-05]
大學生合唱舞台坍塌 後3排「瞬移」      [2015-07-05]
阿富汗發生自殺式襲擊 逾40人傷亡      [2015-06-30]
香港實習大學生感受「內地精彩」      [2015-06-30]
香港2014年約千人自殺死亡      [2015-06-29]
90後情侶疑因買不起房跳河殉情      [2015-06-29]
本報助力主辦 邀大學生繪湖南通道侗寨      [2015-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