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媒:印度洋飛機殘骸初步确认屬MH37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圖為殘骸的發現地點,法屬留尼旺島的海灘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29日出現一塊形似飛機機翼的殘骸,據多家媒體報道,可能屬於波音777型客機,與一年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機型相同。截至目前,馬來西亞、法國和澳大利亞等多國已經介入調查,希望盡快查明殘骸的來源。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報道說,美方調查人員初步認為,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可能來自馬航MH370航班客機。

若確認碎片屬於MH370,意味著什麼?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微博報道,若確認這一碎片屬於MH370,這將是該航班墜毀的第一個明確證據。牽頭MH370航班搜索的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局長馬丁·多蘭說,這將說明該航班確實在南半球墜毀。另有專家認為,殘骸也可能為調查人員提供飛機為何墜毀的重要線索。

多國調查疑似MH370殘骸

【慎下結論】

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9日說,馬來西亞已經派出一個小組前往法屬留尼汪島,以確定當地出現的一塊飛機殘骸是否來自馬航MH370客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一殘骸看起來可能屬於波音777型客機,與一年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機型相同。

這一消息再度引發人們有關MH370客機的猜測。新華國際客戶端獲悉,目前,法國航空官員已經就殘骸展開調查,但一名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目前作出結論,為時尚早」。

法國航空安全專家格扎維埃·泰特爾曼說,不能排除這塊殘骸來自馬航MH370航班客機。但也有專家認為這個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該殘骸可能來自幾年前在該地區先後墜毀的兩架飛機。

泰特爾曼在其個人推特賬號上說,29日找到的殘骸與一架波音777型客機的襟副翼之間有「非常大的相似性」。泰特爾曼還在一個航空發燒友的專門博客上撰文說,殘骸上有一個編號BB670,但是這既不是一架飛機的牌照,也不是飛機的序列號。

另一名航空安全專家克裡斯托弗·諾丹則表示,這塊殘骸屬於馬航MH370航班客機的可能性基本為零。他說,看到第一批照片後,他認為殘骸很可能來自一架輕型飛機。

法國媒體報道,一架雙發動機飛機2006年在留尼汪島海灘附近墜毀,也門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客機2009年在科摩羅群島附近墜毀,29日找到的殘骸也有可能屬於這兩架飛機。

【仍在搜尋】

2014年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空域交界處與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聯繫,一直下落不明。機上共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國人。

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政府僱用的搜尋船隻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在留尼汪島出現神秘飛機殘骸後,澳大利亞調查人員正在與波音製造商合作,以確定殘骸是否來自MH370客機。

負責MH370搜尋工作的澳大利亞交通部長沃倫·特拉斯30日說,如果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MH370客機,這將證明目前確定的搜尋範圍正確。

「(殘骸)照片顯示,這一殘骸已經在水中很久了。他們將進行檢查,確定殘骸是否屬於飛機,然後確定是否來自MH370,」特拉斯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記者,「如果證明它是MH370殘骸的一部分,這將與我們正在工作的搜尋範圍相符。」

馬航MH370事件回放

2014年3月8日,北京時間零時41分,MH370航班搭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起飛後不久,該航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航空管制區與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區交界處突然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絡。

      責任編輯:陳夢怡
如果殘骸真是MH370將意味著什麼?      [2015-07-30]
印度洋海島航班殘骸 其編碼不屬於飛機      [2015-07-30]
馬方派小組確認飛機殘骸是否屬於MH370      [2015-07-30]
印度洋海島現飛機殘骸 疑與MH370有關      [2015-07-30]
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疑似MH370殘骸      [2015-07-30]
MH370家屬使館外靜坐 要求重新開通救助溝通平台      [2015-05-22]
MH370每名遇難者家屬將獲40萬賠償      [2015-04-03]
MH370中期報告:未發現飛行員行為異常      [2015-03-08]
專家稱MH370客機蓄意偏離航線飛南極      [2015-02-25]
專家稱馬航MH370蓄意偏離航線飛向南極      [2015-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