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如果殘骸真是MH370將意味著什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放大圖片

發現的飛機殘骸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客戶端30日報道,位於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汪島海灘29日發現一塊飛機殘骸,美國媒體援引美方調查人員的初步分析結果報道,殘骸可能來自失蹤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

多名專家認為,如果確認這是MH370客機殘骸,將對揭示370失蹤之謎有著重要推動作用。那麼,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墜毀說法獲得確認】

法國媒體報道,所發現的殘骸長約2米,帶有BB670編號,看起來像是機翼的一部分。

多名官員和專家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如果這一碎片確認屬於MH370,那麼這將是「這一航班客機墜毀的第一個明確證據」。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局長馬丁·多蘭認為,如果得到證實,將說明該航班確實在南半球墜毀。

美國飛行安全專家、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協會人員約翰·果戈裡亞告訴美聯社記者,如果殘骸確定來自MH370,那麼「可以確認客機在水中,而非被劫持到某個偏遠的地方而可能會被用於其他目的」。

【有助推斷客機之謎】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海事專家羅賓·畢曼認為,如果確認殘骸來自370,專家可以通過分析洋流的方向和速度等,分析客機在哪一範圍墜海。

不過,畢曼強調,由於距離370失蹤時間過長,碎片漂流距離比較遠,這一分析會「非常困難」。

而新南威爾士大學的航空專業教授傑森·米德頓認為,通過分析殘骸受損程度,也有助於推斷客機是否在空中爆炸,客機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墜海以及墜海時的劇烈程度。

米德頓說,殘骸上附著的貝殼類生物也可以用來分析殘骸在水中究竟有多長的時間。發現殘骸的留尼汪島海灘保潔人員稱,「當時殘骸裡塞滿貝殼,感覺已經在水裡很久」。

【有助改進客機搜索】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30日發表聲明說,如果殘骸來自馬航MH370客機,則將證明調查人員之前認為飛機在南印度洋終結的分析、模型構建結論一致。

他說,所有新證據和新線索都將被用來改進目前的搜索行動。

而澳方運輸安全局局長多蘭表示,如果獲得確認,「目前的搜索範圍不能被排除」,現有的聲吶等手段的「海底搜索」方案不會改變,這種「海底搜索」比重啟啟動海面搜索更加合理。

不過,法屬留尼汪島海灘29日所現碎片是否屬於MH370還沒有確定,之前也傳出過太多事後被證明錯誤的「MH370殘骸被找到」的消息,現在所有的猜測和專家的分析,也都只是猜測。我們需要等待官方的進一步確認。

      責任編輯:星空
緬總統:果敢衝突是內部事務 中國無法解決      [2015-03-21]
如果殘骸真是MH370將意味著什麼?      [2015-07-30]
中方駁斥FBI指中國支持間諜活動      [2015-07-30]
「藏獨」幕後金主被俄羅斯列入黑名單      [2015-07-30]
印度洋海島航班殘骸 其編碼不屬於飛機      [2015-07-30]
美媒:印度洋飛機殘骸初步确认屬MH370      [2015-07-30]
馬方派小組確認飛機殘骸是否屬於MH370      [2015-07-30]
印度洋海島現飛機殘骸 疑與MH370有關      [2015-07-30]
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被證實已死亡      [2015-07-30]
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疑似MH370殘骸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