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軍網:郭伯雄將被釘在恥辱柱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文匯網訊】郭伯雄所作所為完全背離了黨的性質和宗旨,嚴重損害了黨和人民軍隊的形象,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實在是黨紀難容、國法難恕,將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據中國軍網報道,再過一天,我們將迎來「八一」這個光榮而神聖的日子。在這一特殊時刻,黨中央反腐再出重拳,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這充分彰顯了黨中央、習主席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了我們黨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必將得到全黨全軍和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堅決支持。

郭伯雄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完全是咎由自取。他當年身居廟堂之高、肩負領軍之責,本應一心為公、嚴於律己,卻把黨和人民的重托拋諸腦後,將三軍將士的期望撇在一邊,利慾熏心、私慾膨脹,在誘惑面前腐化變質,打了敗仗。其所作所為完全背離了黨的性質和宗旨,嚴重損害了黨和人民軍隊的形象,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實在是黨紀難容、國法難恕,將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查辦郭伯雄這件事,此前坊間早有傳聞。不乏有人猜測和擔憂,查了徐才厚,再查郭伯雄,會不會對全軍上下震動太大了,對人民軍隊形象的損傷太深了,中央能不能下這個決心?這種擔憂顯然低估了我們黨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低估了黨中央和習主席在全軍官兵中的崇高威望,低估了人民子弟兵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我們可以回想一下,黨在延安時期處決了曾立下戰功的腐敗分子肖玉璧、殺人犯黃克功,在建國初期嚴懲張子善、劉青山,這是維護了黨的形象還是損害了黨的形象?我們可以再回想一下,曾任紅軍師長的余灑度,與毛澤東、朱德並稱「朱毛龔」的紅四軍參謀長龔楚,曾任紅軍總政委的張國燾,權傾一時的「副統帥」林彪,不管他們多麼位高權重,一旦變節叛逃,哪一個能把部隊帶走?誰不是眾叛親離?至於郭伯雄、徐才厚的所作所為,廣大官兵本身就是受害者,對其惡劣行徑無不深惡痛絕,現在他們落馬了,只能使我們的官兵更加緊密地凝聚在黨的旗幟下。事實證明,懲腐肅貪越堅決、越有力、越徹底,軍隊將越純潔、越鞏固、越強大。

個體代表不了整體,問題否定不了成績,污漬掩蓋不了本色。縱觀我軍八十多年奮鬥發展的歷史,聽黨指揮的堅定信念、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早已融入廣大官兵的血脈。我們這支軍隊從來沒有因為出了幾個變節變質分子而改變性質宗旨和本色,反而在自我淨化中開拓奮進,在大浪淘沙中更加堅強。任何腐敗分子都代表不了人民軍隊,代表不了千千萬萬忠誠勇敢、無私奉獻的廣大官兵,更阻擋不了人民軍隊建設發展的鏗鏘步伐。人們不會忘記,從抗擊非典到汶川、雅安抗震救災等,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子弟兵;從亞丁灣護航到利比亞、也門撤僑,我軍官兵第一時間遠赴險地把親人們安全地接回了家;從萬里邊關的座座哨卡到祖國的碧海藍天,一代代官兵以對黨和人民的赤膽忠誠,奉獻著青春熱血,守護著祖國安寧。誰也不能否認,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改革開放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偉大成就,「神舟」飛天、「北斗」組網、「殲20」試飛、「遼寧號」入列等捷報頻傳,大批艦艇、潛艇、導彈、飛機等高新技術武器裝備陸續列裝,實戰化訓練如火如荼,人民軍隊遂行任務的能力今非昔比。世界有目共睹,中國軍隊以更加自信開放的姿態走向國際舞台,對外軍事交流日益廣泛,中外聯演聯訓更加頻繁,國際維和、海外救援等完成任務出色,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斬金奪銀,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

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通過嚴查腐敗分子,割毒瘤、掃障礙、整綱紀、固命脈,三軍將士重整行裝再出發,正以嶄新姿態在強軍興軍征程中奮力前行:

——軍心更加凝聚。反腐清走的是沉痾流弊,匯聚的是意志力量,帶來的是新的希望。全軍上下令行景從、立行立改,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令軍令更加暢通,更加自覺地團結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周圍,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前進。

——風氣更加純正。「四風」走了,新風來了,「拼爹」「拼錢」「拼關係」不靈了,吃喝風、送禮風、人情風剎住了,訓練場上假把式少了,官兵埋頭苦幹勁頭更足,有本事的更有盼頭,政治生態日益清朗,老紅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恢復起來了。

——籬笆扎得更緊。兩年多時間,密集出台50多項法規制度,紀檢、審計、巡視等工作全面加強,執行紀律規定較真碰硬,用人用錢用權更講規矩,多年清不動的房子、車子清了出來,瞞報住房的被免職處分,違規提拔的被打回原形,紀律真正成了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強軍勢不可擋。反腐為改革清障,改革為強軍鋪路,強軍為強國鑄劍。強軍興軍戰略立體佈局、漸次展開,全軍官兵牢記使命擔當,自覺堅持戰鬥力標準,備戰打贏氛圍更加濃厚,軍事鬥爭準備紮實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幕漸啟,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全面實施,強軍興軍不斷向縱深推進。

我黨我軍每一次整風整頓都是一次刮骨療毒、去腐生肌,每一次撥亂反正都是一次浴火重生、鳳凰涅槃。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反腐肅貪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我們完全相信,在黨中央、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打贏反腐這場攻堅戰、生死仗。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責任編輯:慧动
圖解郭伯雄家族圖譜      [2015-07-30]
陝西旬陽:「纏訪」者寫縣志留惡名 釘恥辱柱      [2015-07-25]
軍隊委員談郭正鋼案:父母難脫其咎      [2015-03-09]
郭伯雄之子晉陞不足兩月即落馬      [2015-03-02]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查      [2015-03-02]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晉陞少將      [2015-01-15]
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2015-07-30]
軍網:郭伯雄將被釘在恥辱柱上      [2015-07-30]
北戴河會議前政治局會議定了三件大事      [2015-07-30]
軍隊已打掉39隻老虎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