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觀音講堂」落成啟用 梁振英祝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2]

【文匯網訊】港人學佛之風日盛,為建立一多元化之市區講堂,西方寺及東林念佛堂住持寬運大和尚,秉承恩師永惺老和堂弘法利生的悲願,於5年前發起於葵涌巿區籌建「觀音講堂」,得到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等各界護法大德和信眾的鼎力支持終圓滿竣工,並於本月1日隆重舉行「落成開光啟用慶典」,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致以「題詞」祝賀,逾千名善信出席,同霑法喜,共沐佛恩。

在落成啟用剪綵儀式上,香港政、商、宗教三大界別代表出席,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長老,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等親臨主禮,聯同各大德高僧,共結善緣。

張主任賀:慈能予樂 悲能拔苦

殷曉靜在儀式上即場宣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祝賀題詞:「觀音講堂落成開光啟用慶典之際,慈能予樂,悲能拔苦。」許曉暉宣讀特首梁振英賀詞:「弘揚正法,普利眾生。」

當天上午舉辦的開光法會,出席嘉賓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長老、常務董事紹根長老,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佛學院院長明海大和尚,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總監衍空大法師,香港觀宗寺住持宏明大和尚,陝西佛教協會秘書長寬旭法師,終南山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長本如法師及道源法師,帶領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居士伉儷,江可伯,江林泰令居士伉儷,黃楚標先生,潘宗光教授,陳庾曉敏居士,郭劉寶賜居士,何鄧秀萍居士,林國良居士,黃炳均伉儷,盧李佩珍居士,阮潔珊居士,梁家齊居士,黃陳美珍居士,李嘉音居士,江其芝居士,雷賢達居士,霍可兒居士,曾李妙玲居士,歐陽長笑居士,勞湛長居士,葉劉鳳碧居士等逾千名善信,一起為講堂主持灑淨開光儀式,場面莊嚴。

寬運法師:以觀音命名代表慈悲

寬運法師致辭時表示,今日因緣聚會,嘉賓雲集。佛教講的就是知恩報恩,講堂以觀音菩薩命名是因為她代表的慈悲。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如此眾多的因緣體現了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精神。他表示,尤其感謝特首梁振英的題詞,以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題詞,與為觀音講堂貢獻最大的楊釗居士、江林泰令居士。最後,他再次感謝各位嘉賓在百忙之中蒞臨是次慶典。

當天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寬運大和尚在堂內舉行了一場精彩的佛學講座,題為「觀音菩薩在哪裡?」深入淺出地介紹了觀音菩薩的歷史、名號的由來與含義、應化事蹟、傳說、道場及對現代人的啟示等,令在場善信茅塞頓開,深受啟發。講堂啟用後,本月內將舉行連場講座及文化活動,務求將佛法帶進區內。

楊釗居士:放下自在 精彩人生

楊釗居士致辭時以「放下、自在」的佛法心得與嘉賓及善信分享。他說:「今日我們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往往遇到很多問題不能解決,因此便『煩惱』,甚至『痛苦』。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佛教中教導了很多方法,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放下、自在』,遇到一切痛苦與煩惱做到盡力而為,問心無愧,人就獲得自在。他更指出,今日的成功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所以我們今日幫助別人,明日就會得到更多貴人的幫助。

他指出,觀音講堂的開光,為市民大眾提供了一個學習「應付事業和生活方法的場所」,令大家能掌握好如何面對每一天的問題,令大家有一個健康的人生,快樂的人生!

      責任編輯:Caroline
港府權威消息人士:現任政府無計劃再換官員      [2015-07-28]
梁振英吁青少年:分享所思奉獻國家      [2015-07-26]
梁振英訪問香港科學園      [2015-07-23]
梁振英衷心感謝曾德成鄧國威貢獻      [2015-07-21]
梁振英北京會港生 年輕優勢機遇多      [2015-07-19]
梁振英批部分港媒「造謠成性」      [2015-07-15]
梁振英會民主黨      [2015-07-14]
梁振英談供水含鉛      [2015-07-14]
特首訪外交部 稱感謝外交部支持      [2015-07-13]
梁振英:香港的經濟發展需中央支持      [2015-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