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留尼汪島發現金屬殘片 刻「興宜」2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3]
放大圖片

圖為新發現的金屬物體,有一個塑料材質包裹的把手,並有「宜興」兩個漢字,外形判斷疑似一個水壺。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外媒報道,法屬留尼汪省首府聖但尼附近一處海灘2日上午發現一塊金屬殘片,但目前尚無證據表明這一殘片與此前發現的飛機殘骸有關聯。而此前在聖但尼附近海灘發現飛機艙門的報道也被證實為錯誤信息。

據《留尼汪島日報》網站2日報道,金屬殘片被發現地點在聖但尼市區東側約5公里處,距離7月29日發現疑似馬航MH370航班客機殘骸的海灘約25公里。

記者趕到發現金屬殘片的海灘時,金屬殘片已被運走。但通過目擊者提供的照片和視頻可以看到,這個物體為銀色金屬質地,有一個塑料材質包裹的把手,把手與主體連接處刻有「宜興」兩個漢字;物體變形嚴重,但尺寸和樣子非常像一個鋁制水壺。當地警方在拍照取證後已將金屬殘片裝入手提箱帶走。

此前曾有報道說在聖但尼附近海灘發現了一個疑似飛機艙門的物體,但隨後被證實為錯誤信息。

另據法新社2日援引法國司法系統的消息報道說,當天沒有任何可能來自一架飛機的物品或者新的飛機殘骸在留尼汪島被調查當局封存。

在留尼汪島的調查人員說,幾天來不少人在留尼汪島海灘發現了一些物品殘片。有關人士也說,每天都會有一些碎片和殘骸被衝上海灘。

目前留尼汪當局拒絕對任何關於殘片打撈事宜發佈消息,但明確表示,任何打撈上來的可疑物體將即刻進行封存,並運到巴黎由「特別調查組」進行調查分析。

馬來西亞派出的兩人工作組1日晚抵達留尼汪,2日下午到發現飛機殘骸的海灘調查取證,2日晚將搭乘航班前往巴黎。

一塊疑似馬航MH370航班客機殘骸7月29日在留尼汪島東部被當地民眾發現。一天後,又在同一片海灘上找到了一塊栗色手提箱碎片。這塊飛機殘骸和手提箱碎片已於1日運抵法國本土,相關鑒定工作將於8月5日正式啟動。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僱用的4艘搜尋船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責任編輯:紫荊
MH370?留尼汪島再現一飛機艙門      [2015-08-02]
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疑似MH370殘骸      [2015-07-30]
重慶建西部最大金屬材料物流基地      [2015-06-18]
68歲「開膛手奶奶」作案日記曝光      [2015-08-03]
泰國抗議日媒記者「亂發」不雅照      [2015-08-03]
10艘中國漁船途經伊朗海域時被截扣      [2015-08-03]
留尼汪島發現金屬殘片 刻「興宜」2字      [2015-08-03]
俄羅斯交警為救兒童 捨身當肉彈      [2015-08-02]
「安倍談話」考驗日本能否迷途知返      [2015-08-02]
俄羅斯一架武裝直升機表演中墜毀      [2015-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