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優衣庫創始人:試衣間事件令人作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3]
放大圖片

柳井正希望優衣庫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合作將進一步提振優衣庫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

【文匯網訊】日本服裝連鎖企業優衣庫(Uniqlo)對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據澎湃新聞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月2日,擔任優衣庫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 Co., FRCOY)首席執行長的柳井正稱,受經濟放緩等因素的影響,中國的奢侈品銷售大幅下滑,但優衣庫出售的5美元T恤、10美元馬球衫和30美元牛仔褲等服裝的市場依然表現強勁。

柳井正說,優衣庫中國業務的發展趨勢非常順利。柳井正希望優衣庫與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合作將進一步提振優衣庫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根據合作計劃,兩家公司將聯合設計一系列迪士尼主題的服裝及其他產品,並在優衣庫門店銷售。這一合作計劃預計將在周一公佈。

在截至8月31日的這個財年,優衣庫有望在大中華區實現3000億日元(約合150億元人民幣)的銷售目標,比起上一財年大增44%;而運營費用為250億日元(約合12.5億元人民幣)。

在中國內地已有370家店舖的優衣庫表示,計劃在未來每年增開100家店舖。柳井正表示,他的中國佈局總藍圖是最終開設3000家店舖——超過其在日本國內市場現有店舖數量的三倍。這意味著,優衣庫在中國的門店數要在現有基礎上增長逾7倍。

迅銷在中國的經營也碰到過麻煩。比如,在中國簽約工廠的勞資糾紛,以及北京三里屯分店試衣間被曝出不雅視頻。7月19日,北京警方通報了對該事件的查處情況。警方已將孫某某(男,19歲,黑龍江籍)等人控制。

柳井正強烈駁斥了任何關於優衣庫主導不雅視頻事件的猜測。

「我們店舖最不願發生這樣的難堪事件。」他說,「聽到就讓我噁心。(這種行為)令人作嘔。」

柳井正將優衣庫,從三十年前廣島的一家服裝店,發展成了如今市值超過500億美元的全球性公司。柳井正通常被認為是日本首富。

      責任編輯:紫荊
浙江優衣庫視頻案7名涉案人員歸案      [2015-07-29]
浙版優衣庫 6人涉嫌傳播被控制      [2015-07-23]
浙江版優衣庫視頻流出 警方調查      [2015-07-22]
英報評優衣庫視頻:性革命沒有降溫      [2015-07-21]
優衣庫京東旗艦店關店 開業僅三個多月      [2015-07-21]
優衣庫視頻男女主角主動報警      [2015-07-21]
「優衣庫不雅視頻」案 4人被拘      [2015-07-20]
優衣庫事件女主係高校學生 多人被抓      [2015-07-19]
優衣庫視頻事件不止5人被帶走      [2015-07-19]
優衣庫事件男女主角已被警方帶走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