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少林寺:警方給釋永信做了3頁筆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3]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少林寺相關負責人日前告訴記者,「釋正義」發帖舉報後,少林寺到登封市公安局報案(註:控告釋正義侮辱、誹謗),後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一個副所長帶隊到少林寺,給釋永信做了筆錄,「做了三頁」。

「以前方丈也遇到多次風波,但沒有像這次這樣。」該負責人說,雖說方丈比較淡定,但心情不受一點影響也是不可能的,方丈原話是「這次要做一個了斷,我一定會給社會各界人士、方方面面一個交代」。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8月3日報道,正在泰國的少林寺首座釋永福說,釋永信是8月1日臨時決定不去泰國的,其他方面情況,他「不清楚」,「方丈臨時有點事,我先行,方丈隨後就到」。

不過,當記者追問是否已購買機票及具體赴泰日期時,釋永福表示均未確定。

8月2日,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釋永信未去泰國,行程推遲,「重大活動在5日,他應該4日晚去」。就釋永信是否4日晚去泰國,澎湃新聞8月3日致電正在泰國的少林寺官網負責人鄒相,電話被掛斷。少林寺方丈室等部門工作人員的電話,撥打均無人接聽。

新華國際客戶端記者在2日晚的活動現場看到,嘉賓名單上位列第三位的仍然是「釋永信方丈」,現場播放的少林寺簡介錄像片中,也仍數次出現釋永信的畫面。

據少林寺官網7月10日公佈的「少林文化絲路行」之泰國文化交流活動安排,活動從8月2日上午拜訪泰國現任代僧王頌德•帕•摩訶拉查曼克拉贊長老(Somdet Phra Maha Rachamangkalajarn)開始,8月5日上午是:返程曼谷金佛寺,參加泰國王室組織的「北少林寺佛像迎請法會」,結緣紀念開光佛像,參加人包括「永信方丈及少林寺僧團代表及少林都市禪堂禪行護法團」。

對於釋永信未準時出行的原因,據新京報8月2日報道,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不料,錢大梁隨後發佈聲明稱,新京報上述報道中「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為不實報道,嚴重誤導讀者。

新京報公佈採訪錄音顯示,錢大梁說,登封市宗教局的調查組在少林寺,釋永信要接待,「調查組來,所有當事人,都在做調查嘛。來了他肯定要接待,要接受調查嘛。」

      責任編輯:王一
釋永信不日或將赴泰 日期待定      [2015-08-03]
釋永信:還少林寺一個清白      [2015-08-03]
友人探望釋永信:「一切如常」      [2015-08-03]
撲朔迷離 釋永信「被調查」?      [2015-08-02]
中國海警3艦船在釣魚島領海巡航      [2015-08-02]
撲朔迷離! 少林寺否認「釋永信被調查」      [2015-08-02]
少林寺:釋永信表示這次定做個了斷      [2015-08-01]
釋永信赴泰行程未變 武僧等80餘人隨行      [2015-08-01]
釋永信通姦筆錄疑曝光:女方曾墮胎      [2015-08-01]
網曝釋永信與女子「通姦筆錄」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