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上交所再出手:暫停4個嚴重異常交易賬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3]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8月3日,上交所再公佈一批異常交易賬戶。

上交所對4個存在嚴重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採取了盤中暫停證券賬戶交易的監管措施,對5個存在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做出了口頭警示。

加上此前公佈的34個重大異常交易行為賬戶,滬深交易所已對38個賬戶進行了限制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8月3日上交所詳細列出了上述4個嚴重異常交易的操盤情況:通過盤中拉抬、打壓等手法,嚴重影響證券交易價格。

此外,上交所還對3個頻繁申報撤單且金額較大的證券賬戶,以及2個大額申報賣出且影響證券交易價格或交易量的證券賬戶,進行了口頭警告。

上交所表示,將繼續保持對日內短線操縱、跨期連續操縱等各類市場操縱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一經發現,將根據相關規定,立即採取限制賬戶交易、盤中暫停證券賬戶交易等監管措施。

此前的8月1日,上交所對外宣佈,對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4個證券賬戶採取限制交易措施。

深圳證券交易所在7月31日晚23時23分,也通過官方微博發佈,對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6個證券賬戶採取限制交易措施。

滬深兩地證交所對採取措施的上述新增賬戶,限制交易的時間均為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

更早之前——7月31日上午,上交所網站公佈了《市場監察相關紀律處分》處罰情況,限制B883324164等10個證券賬戶交易。自2015年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這10個賬戶不得買賣在上交所掛牌交易的所有證券。

這10個賬戶涉及中融國際信託有限公司、中國對外經濟貿易信託有限公司、盈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新方程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融通資本財富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富安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產品的交易。

同一天,深交所也對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14個機構和個人證券賬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這批賬戶的當事者不少跟上交所重合。

      責任編輯:魏紫
證監會:限制24個異常賬戶交易      [2015-07-31]
內地兩市28只新股公告暫緩發行      [2015-07-04]
闕波: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有助人幣加入SDR      [2015-06-27]
肖鋼:將在上交所設戰略新興板      [2015-06-26]
上交所:適時擴大滬港通額度      [2015-03-08]
上交所擬適時擴大「滬港通」額度      [2015-03-07]
報告顯示內地7月住宅成交近6年最高      [2015-08-03]
上交所再出手:暫停4個嚴重異常交易賬戶      [2015-08-03]
滬指險守3600點 逾400股跌停      [2015-08-03]
《經濟學人》:如果人民幣開始挑戰美元      [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