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代粵劇名伶林家聲病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5]
放大圖片

一代粵劇名伶林家聲。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一代粵劇名伶林家聲昨晚病逝,享年82歲。

林家聲的徒弟周振基證實,林家聲昨晚在家中吃飯後突然暈倒,沒有呼吸。送院搶救後,在晚上11時許證實不治。林家聲將於8月20日出殯。

林鄭月娥讚貢獻大

得知林家聲逝世一事,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深感難過和惋惜。

她說,林家聲的離世是香港的損失,並讚揚他的藝術造詣精湛卓越,是粵劇一代宗師,對推動粵劇的承傳及發展貢獻極大。她又向林家聲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另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對林家聲的離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讚揚林家聲是粵劇界的典範,身體力行支持粵劇傳承,並在推動粵劇持續發展,和培育粵劇新秀方面貢獻良多。

汪明荃感謝受教多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感到很惋惜,讚揚林家聲對粵劇貢獻大,亦很細心教導後輩。

汪明荃說,早於1983年認識林家聲,當時她首次正式演出粵劇「天仙配」,拍檔就是林家聲。自己當時作為粵劇新人,林家聲盡心盡力教了她許多技巧,例如聽鑼鼓走位,很感謝對方。

汪明荃認為林家聲的成就可分兩個階段,包括年青時演戲是出色的明星,之後是粵劇老倌,具獨特唱腔。她相信不少林家聲演出的戲寶錄影,將成為後輩學習粵劇的寶貴遺產。

林家聲一直樂於指導向他求教的後輩,近來最看重是「青苗粵劇團」文武生藍天祐。林家聲今年3月曾表示,希望藍天祐爭取時間練習,想趁自己有體力時,把林派名劇演出法盡量教他。

      責任編輯:連檣
雲妮侯斯頓女兒離世 終年22歲      [2015-07-27]
廣東省委原常委楊應彬病逝      [2015-07-26]
「中國話劇皇后」朱琳因病逝世      [2015-07-07]
著名粵劇大師秦中英去世      [2015-06-27]
法學家、民商學泰斗王保樹教授病逝      [2015-06-22]
著名電影導演謝鐵驪因病逝世      [2015-06-19]
朝前武力部長病逝 涉攻擊天安號      [2015-05-11]
潘佩璆證實勞永樂病逝      [2015-05-09]
港澳辦原主任魯平因病逝世 享年88歲      [2015-05-04]
香港商報前執行總編輯陳南病逝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