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馬總理:留尼汪島飛機殘骸確屬MH37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北京時間6日凌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佈,專家證實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波音777客機襟副翼殘骸屬於馬航MH370客機。法國巴黎共和國副檢察官馬科維亞克同一時間則謹慎表態稱,可以確認殘骸來自波音777客機,且與馬航提供的技術數據有很多共性,因此殘骸有「很大可能」來自馬航MH370,但得出最終鑒定結果還需進一步的分析;法警方將「盡快」對一個在留尼汪島上發現的行李箱的殘片進行檢測。

納吉布在6日凌晨在記者會上說,「今天,自從這架客機失蹤515天後,我以非常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國際專家小組得出結論,在法屬留尼汪島上發現的這一殘件確實來自馬航HM370。」

他說,「我們現在有確鑿的證據顯示,正像我在去年3月24日宣佈的那樣,馬航HM370班機「終結」於南印度洋,令人悲痛。」

納吉布還表示,「我向所有受到這場悲劇影響的人士保證,馬來西亞政府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將竭盡全力查明事件真相。」

納吉布表示,客機乘客家屬過去承受的壓力是無法形容,向他們表達深切同情。

總理納吉布宣佈消息後,馬航立刻發表聲明形容「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是解決馬航MH370失蹤事件的一項重大突破」。

聲明還說,「我們期待並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的物品,這將有助於我們解開謎團。」

馬航發表聲明,指已將有關消息通知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屬。

但路透社報道,法國檢察當局表示,這個殘片極大可能來自馬航HM370,還沒有得到最後證實。

法國巴黎共和國副檢察官馬科維亞克對記者說,可以確認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波音777型客機,而且與馬航提供的技術數據有很多共性,因此這一殘骸有「很大可能」來自馬航MH370,但得出最終鑒定結果還需要專業人士進行進一步的分析。

他還說,法國警方將「盡快」對一個在留尼汪島上發現的行李箱的殘片進行檢測。

馬科維亞克表示,進一步的分析工作將從當地時間6日開始,可能要持續數日,專業人士將盡快完成分析鑒定工作,提供一個更加完整和可信的結果。

法屬留尼旺群島的海灘清潔人員7月29日無意中發現一片長約2米、寬約1米的物體,疑似失蹤飛機的襟副翼。

為了調查殘骸是否來自MH370客機,8月1日,法航飛機把殘骸從留尼汪島運至巴黎。在當地警衛的護送下,殘骸被送往法國南部城市圖盧茲附近的國防部實驗室。

馬來西亞及中美法等多國專家,早前在法國圖盧茲空難實驗室,共同鑒定有關襟副翼。

馬航MH370航班在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去聯絡,機上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其中153人來自中國。

在馬來西亞、澳大利亞、中國和美國等多國聯合搜尋下,至今1年多仍未找到這架客機的下落,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

      責任編輯:小滿
又是馬航!飛機飛著飛著艙門開了      [2015-07-20]
馬航MH148客機發動機起火緊急降落墨爾本      [2015-06-12]
馬航或將更換公司名稱和標誌      [2015-05-26]
馬航發推文為機上人員祈禱      [2015-03-24]
王毅:馬航失聯一周年 搜尋仍將繼續      [2015-03-08]
馬航失事一周年 馬方稱有信心找到客機      [2015-03-08]
李家祥:不會放棄搜尋馬航      [2015-03-03]
專家稱MH370客機蓄意偏離航線飛南極      [2015-02-25]
專家稱馬航MH370蓄意偏離航線飛向南極      [2015-02-24]
MH370失事1週年之際馬航將辦追悼會      [2015-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