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蔡少芬:中國人不要分這裡人那裡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6]
放大圖片

蔡少芬和汪涵一起在草原體驗擠奶。香港文匯網 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上周,《偶像來了》首播,贏得收視大滿貫。在首期節目進行的人氣檢測中,呼聲頗高的「皇后娘娘」蔡少芬(Ada)卻意外爆冷被編進了「氣人隊」。這個意外結果不禁令在圈中有「二十餘年從業經驗」的「娘娘」大為傷心,直呼自己「好可憐」。6日,蔡少芬趁在內地拍戲空檔,用蹩腳的普通話接受了記者的微信語音採訪,同時更甜蜜放話:「我一點都沒有苦練普通話,因為我老公說這樣比較可愛,所以我以後就一直這樣了。」而談及近期很多女藝人陸續離開TVB,蔡少芬表示,習慣在內地工作了,但是也會想過要回去香港拍戲。不過,隨後她又補充:「但是最近真的比較忙,如果要回去也是明年再說,不管了。」

真人秀很好玩 不用演自己

反觀蔡少芬在真人秀節目中的表現,「炫夫狂魔」成了她的第一標籤。無論何時何地,什麼話題都能扯上張晉。談及自己近半年參加的多檔真人秀節目,蔡少芬告訴記者,在真人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時期,我參加的節目其實也不是很多。每一個都有很多的不一樣,比如,《跑男》就是玩遊戲,《為你而戰》就是跟老公一起互動;這一次《偶像來了》就是很純粹的真人秀,大家都是真的是要住在一起,24小時不停跟拍你。

大大咧咧的她坦言,拍電影和拍電視劇也不一樣,真人秀完全就是自己演自己。在這裡,你不是演一個角色,也不一定非要有對白。如果你不想說話,你可以完全不說話的;如果你想玩遊戲,也可以坐在一邊盡情high。在這個節目裡,沒有對人物有特別要求。蔡少芬敘說,但是拍戲一定有別人的角色,你不想哭也要哭;你不想開心也要開心,你不想說話更要說話。因為在戲裡你是主角,所以這其中的感覺很不一樣。

近一年來,不管是歌手還是演員都去涉足真人秀節目。類似蔡少芬這樣的藝人,半年便霸佔三個熒屏的真人秀節目,難免被外界好奇是不是真人秀節目更好賺熱錢。被問及是否參加真人秀節目的酬勞會高過辛辛苦苦拍電視劇的片酬時,蔡少芬不帶任何思索地告訴記者,「怎麼可能,你以為我演戲賺的很少嗎?」

她樂哈哈地說來,真人秀帶我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東西,但是電影、電視劇的演出也不能少。如果必須選的話,三個我都要。話說到這裡,她又停頓了一小會後野心十足地表示:「可能將來不止是三個,還可能是導演、製片人等。總之,一個都不能少。」

北上搵食 優勢是普通話說得很可愛

不少香港藝人北上發展,積極展開了內地的人脈、朋友圈。十多年前便往內地發展的蔡少芬告訴記者,「我很早之前就來內地拍戲,大概在2004年的時候,就在北京買了一個房子。」

談及自己北上開拓演藝市場的過往,蔡少芬說:「我那個時候也打算在北京住了。我跟我老公都很喜歡在北京住。因為北京有厚重的歷史感覺,類似故宮、頤和園那些地方都讓我很喜歡。」同時,她亦坦言,這幾年,因為孩子的關係,回到香港生活更加便利和得心應手。

來內地發展多年,蔡少芬突然有感而發表示:「作為香港藝人來內地發展的競爭優勢,經常在很多採訪中被問及,其實我從沒多想這個問題。因為中國人不要分這裡人,那裡人。」縱觀自己在內地裡工作了那麼多年,蔡少芬樂觀表明:「反正我普通話和廣東話都聽得懂,最重要的是我表達的時候大家能不能聽懂。但是,參加這麼多真人秀節目以來,我的這個擔心不存在。因為所有人都很喜歡聽我的普通話。所以,我覺得要說優勢,那應該是我的普通話比較可愛吧。」

蔡少芬聊到停不下來,她更自爆:「在內地我已經有一大堆好朋友了,雖然不像是少女姐妹淘般,天天見面下午茶,但是都很習慣微信隨時隨地聊天、分享。比如,我和蔣勤勤偶爾會在北京約吃飯,但是我們並不常見面,手機聯絡就沒斷過,常常無聊時就會莫名其妙拋出一個怪異的表情。」

而談及和朱茵、陳法蓉、洪欣等人多年的姐妹感情,蔡少芬直言,多年的朋友,其實一直都在各忙各的。但是如果在香港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去看看。最感動就是同仇敵愾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去罵人的那些舉動,這種姐妹的愛就適時能體現出來了,平時如果刻意去強調,專注炫夫的蔡少芬則哈哈表示:「會起雞皮疙瘩啦。」

      責任編輯:春緋
蔡少芬剪短髮喊話張晉:比你短!      [2015-08-06]
《偶像來了》化身林青霞粉絲見面會      [2015-07-31]
蔡少芬:中國人不要分這裡人那裡人      [2015-08-06]
宋承憲追女秘笈:從巴黎追到成都      [2015-08-06]
蔡少芬剪短髮喊話張晉:比你短!      [2015-08-06]
宋承憲承認與劉亦菲戀愛:剛開始交往      [2015-08-05]
成龍:有錢人應抽時間去坐監      [2015-08-05]
中宣部廣電總局同讚《大聖歸來》      [2015-08-05]
趙本山廣告重現央視 曾捐700萬酬勞      [2015-08-05]
關之琳在湘打官司 訴整形機構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