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北書記趙克志:黨員幹部絕不能妄議中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2]

【文匯網訊】《河北日報》10日在頭版刊發《趙克志在唐山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一文。文中稱,9日下午,趙克志與唐山市四套班子主要負責人進行座談時強調,黨員幹部在政治上絕對不能犯自由主義,絕不能妄議中央,絕不能散佈與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論。全文如下:

省委書記趙克志8月8日至9日在唐山調研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我們統一思想認識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我們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指針。唐山要講政治、講大局、講擔當,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堅定發展信心,加快調整經濟結構,抓住重大機遇,確保和諧穩定,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焦彥龍,副省長姜德果分別參加調研。

渤海之濱,發展潮湧。曹妃甸經過十幾年的開發建設,由昔日的荒灘沙島變成今天的深水大港,現已擁有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河北省首家綜合保稅區、循環經濟示範區等金字招牌,成為新崛起的沿海開發區。趙克志來到曹妃甸工業區置業大廈規劃展廳、北京(曹妃甸)現代產業發展試驗區先行啟動區、首鋼京唐鋼鐵公司、25萬噸級礦石碼頭,詳細瞭解曹妃甸的歷史發展、產業聚集、打造協同發展示範區等情況。在首鋼京唐鋼鐵公司,他一邊參觀企業,一邊仔細詢問產品規模、種類、規格及京唐合作、海水淡化等情況。得知該公司正在努力建成具有先進產品製造、能源高效轉換、廢物消納處理和資源化利用的新一代鋼鐵廠,趙克志對企業的發展目標給予充分肯定。烈日炎炎,海風獵獵。在曹妃甸25萬噸級礦石碼頭上,趙克志認真察看碼頭建設情況,向有關負責同志瞭解港口吞吐能力、臨港產業發展等情況。趙克志指出,曹妃甸具有港口、土地、區位、交通、資源、政策等方面的組合優勢,發展潛力巨大,一定要把握好定位,加快開放開發步伐,迅速成長為渤海灣的重要增長極之一。

在南堡經濟開發區,趙克志考察了全國純鹼和化纖行業的排頭兵——唐山三友集團有限公司。他深入氯鹼公司主控室、化纖公司紡練車間、硅業公司主控室,詳細瞭解企業發展現狀、市場形勢、產品價格、循環經濟發展等情況。「三友的事業,根基在基層、關鍵在幹部、源泉在職工」「人企共興、家園共育、未來共創」……看到車間懸掛的企業文化展板,趙克志停下腳步仔細品讀,對三友集團「真想事、真幹事、真管人、真管事」「用真心、說真話、做真人、干真事」的文化理念深表讚賞。

「接軌世界,牽引未來。」唐山軌道客車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首列國產時速350公里CRH3型「和諧號」動車組的誕生地。沿著現代化的生產線,趙克志邊走邊瞭解動車組關鍵技術、生產流程、配套產業等情況,並跟一線職工親切攀談,關切地詢問他們的工作、收入等情況。他叮囑當地有關負責同志,要放寬眼界,全力服務企業,特別是要推動配套產業發展聚集,為轉型升級注入活力。

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河北鋼鐵集團的骨幹企業,全國特大型鋼鐵企業。來到唐鋼,趙克志實地瞭解了污水處理中心設備工藝,並冒著高溫參觀了3200立方米高爐,瞭解高爐運轉情況和環保技術,對唐鋼花園式廠區建設給予充分肯定,稱讚唐鋼是鋼鐵行業的標桿。

調研期間,趙克志還考察了唐山愛信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唐山開誠電控設備集團有限公司,開灤國家礦山公園博物館,南湖生態城和2016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場館等企業和項目。

唐山市在39年前那場大地震中被夷為平地,如今在地震廢墟上已建設起一座嶄新的城市。趙克志來到唐山地震遺址公園,在地震紀念牆前敬獻鮮花,向唐山大地震罹難同胞和在抗震救災中捐軀的英雄表示深切哀悼,向具有光榮傳統的唐山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9日下午,趙克志與唐山市四套班子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市直綜合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座談。在聽取了唐山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後,趙克志指出,唐山市發展取得很大成績,園區建設、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趙克志指出,前不久,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就貫徹中央決定精神、做好當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總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高舉發展、團結、奮鬥的旗幟,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把心思集中到發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正確處理發展、改革、穩定的關係,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把幹勁鼓起來,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努力保持全省政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唐山要講政治、講大局、講擔當,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走在全省前列。

趙克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我們統一思想認識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我們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指針。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要注意解決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要對黨絕對忠誠,帶著感情和責任,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中央指揮,堅決維護中央權威。黨員幹部在政治上絕對不能犯自由主義,絕不能妄議中央,絕不能散佈與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論。對各種錯誤思想、錯誤言論,要旗幟鮮明地嚴肅批評糾正。要大力倡導忠誠、乾淨、擔當。開展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把幹部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幹事創業上,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全面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

趙克志強調,要堅定發展信心,加快調整經濟結構,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唐山的區位優勢明顯、交通條件很好、產業基礎雄厚,多項重要經濟指標處於全省前列,發展大有希望,大家應該充滿信心,著力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加快結構調整步伐。要加快傳統產業升級。由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抓住「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行動計劃等契機,大力推進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提升價值鏈,向綠色、高端、集約、高效方向轉變。要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把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作為新的經濟增長點來抓,引進龍頭企業,引進技術人才,努力做大做強。要把調結構與治污染結合起來。壓減過剩產能,淘汰落後產能,加快企業環保設施建設,推進節能降耗,發展循環經濟,實現經濟發展和生態建設的雙贏。

趙克志指出,要抓住重大機遇,按照「三個定位」要求,加快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習近平總書記2010年到唐山視察時提出,要把唐山建成東北亞地區經濟合作的窗口城市、環渤海地區的新型工業化基地、首都經濟圈的重要支點。這「三個定位」,飽含戰略思考,飽含殷切期望,非常符合唐山實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落實好總書記提出的「三個定位」要求,關鍵是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機遇。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最根本的是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思想,提升河北發展質量和水平。從全省來看,各市縣要把工作做得精準,精準確定功能定位,精準選擇協同發展的載體和抓手,精準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產業轉移。把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與謀劃「十三五」結合起來,加強戰略研究,制定發展規劃,優化空間佈局,把重點發展的產業明確下來,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抓好戰略平台的開發建設,加快推進北京與河北聯合共建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曹妃甸中日韓循環經濟示範基地,唐山灣生態城等重大工程。盯住重大項目不放鬆,對首鋼二期、華潤二期、千萬噸煉化等項目,要成立專門班子,統籌調配資源,盡快早開工、早建成、早見效。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對港口、鐵路、高速等重點工程,要加快建設進度,拉動投資,改善環境,帶動開放開發。曹妃甸面積大、優勢大、潛力大,經過十多年的探索建設,有了很好的基礎,要全力以赴抓緊抓好,加快往裡裝項目、聚人氣,形成增長極。

趙克志強調,要充分發揮「護城河」作用,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唐山地理位置特殊,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認真落實維護穩定的第一責任,把工作做實做細。要加強社會治理體系建設,抓好公共安全,嚴厲打擊刑事犯罪,特別是涉槍涉爆犯罪,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食品藥品監管,嚴防各類事故的發生。要紮實做好群眾工作,深入開展信訪維穩攻堅行動,抓源頭、抓基礎、抓落實,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親自接訪、下訪、包案、督訪,組織幹部駐村,解決實際問題,最大限度地把信訪量降下來。要做好重大活動安保工作,加強重點部位、重點場所安全保衛,加強重點人員監控,打造平安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

唐山市主要負責同志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鄭毅
趙克志任河北省委書記      [2015-07-31]
陳敏爾任貴州省委書記 趙克志另有任用      [2015-07-31]
陝西商洛山體滑坡 約40人失蹤      [2015-08-12]
河北書記趙克志:黨員幹部絕不能妄議中央      [2015-08-12]
銀川市委原常委夏夕雲被雙開      [2015-08-12]
成都方稱「誤報6級地震」是演習      [2015-08-12]
人民幣中間價今日再度貶值逾千點      [2015-08-12]
2貼身侍者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      [2015-08-12]
公安部:扣押財物與案無關須3日內退還      [2015-08-12]
天安門廣場開始修「長城」      [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