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官方:現場或化學反應隨時再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4]
放大圖片

爆炸核心區。來源:騰訊

【文匯網訊】天津市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造成50死700傷,天津市今早召開記者指出,由於現場儲存多種危險品,或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救援困難。

文匯網綜合消息,天津市政府在今早10点的发布会上表示,今早7點05分,爆炸現場救出1名生還者。這名刚刚成功救出的是开发区支队19岁的消防战士周倜。周倜已被转到病房,正在进行检查。

市公安消防局長周天表示,目前仍有800多名消防人員在事故現場撲救,河北消防總隊就派出43輛消防車,共200多人到場增援。

周天說,爆炸現場內部儲存各種不同材料,可能發生化學反應,隨時再發生爆炸,非常危險,導致救援困難。另外,現場的貨櫃體積大而且重,亦阻礙救援速度。

公安消防局調動大型剷車,並針對現場的危險特性,以泡沫乾粉等協助撲救,避免再生災害。搜救組至今早為止已在現場救出32人。

天津安監部門官員指出,發生爆炸的危險品倉,所屬的瑞海國際在2012年11月成立,經營儲存危險化學品裝箱及中轉運輸等業務,後來將物流堆場,改成危險品堆場,性質是一個危險品中轉倉庫,可儲存多種危險品。

天津市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說,發生爆炸的危險品倉庫,儲存有易燃固體、液體及氣體,以及一些有毒有害的化學品,包括氰化鈉、硝酸鉀、硝酸鈉、硝酸胺及鎢酸鈉等。不過,由於爆炸倉庫是周轉倉庫,不是工廠意義固定倉庫,貨物只有暫時儲存,完成報關手續後就會運走,因此實際存放的化學品種類及數量不固定,加上倉庫損毀嚴重,企業人員提供的數量亦不統一,因此無法列出具體清單,會透過翻查海關通關清單,進一步追查。

      責任編輯:朵朵
天津爆炸危險品種類及數量仍未確定      [2015-08-14]
若是氰化鈉電石爆炸 你要知道該這麼辦      [2015-08-14]
專家質疑消防錯用水撲救引發大爆炸      [2015-08-14]
武警值守2米一崗 災區可聞呼吸聲      [2015-08-14]
實拍解放軍核生化部隊開入爆炸核心區      [2015-08-14]
文匯記者直擊天津大爆炸事故現場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 附近各大醫院人員爆滿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當量24噸TNT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後的黎明      [2015-08-13]
官方:現場或化學反應隨時再爆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