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文匯記者直擊天津大爆炸事故現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3]
     

遠處的大樓就是天津港海關大樓

【文匯網訊】(記者 楊凌雲 天津報道)12日晚間,天津港瑞海公司的一場大爆炸牽動著海內外華人的心,本網記者13日一早趕赴天津港事發現場,第一時間直擊事故現場。

爆炸現場濃煙翻滾 恍如世界末日

早上8點,記者驅車從北京趕往天津,在距離天津港還有5公里的天津海濱高速路上,看到一條巨大的煙柱翻滾而起。

隨後,記者來到距離瑞海公司爆炸現場直線距離不超過150米的地方,距離天津港海關大樓500米左右,而爆炸的中心位置亦距海關大樓約有500米左右,除了在高架橋上緊急清理路面的路政人員外,爆點中心位置並未看到救援人員。

瑞海公司的貨場整體面積方圓約2000--3000米,在其原本存儲危險品貨物的集裝箱碼頭,六層一垛碼放的集裝箱受爆炸影響漸次坍塌、成排倒下,爆炸中心已近乎被夷為平地,只剩下一些集裝箱和貨架的殘片排浪般向外圍癱倒。

稍遠處的集裝箱仍舊濃煙滾滾,濃煙的底部不時仍有火光騰起,在爆炸現場的遠端,尚有多處著火點,其中一處著火點的白煙中不時升起一些紅色煙霧,因為急著處在上風口的位置,記者並未聞到空氣有嚴重的異味。

集裝箱被拋上高架 過往車輛損毀嚴重

記者在現場看到,緊鄰爆炸現場的海濱高速路上灑滿爆炸飛濺的殘渣,一節未裝貨物的集裝箱被硬生生從距離高架橋10多米遠的貨場內拋到了高達10米左右的高架橋上,在多重衝擊力的摔打下,自重3噸左右的集裝箱嚴重變形,爆炸的威力之大可見一般。

多輛過往車輛因受到爆炸瞬間巨大的衝擊波和飛濺物的衝擊受損嚴重,其中一輛河北號牌的集裝箱大貨車車廂變形嚴重,駕駛艙前後風擋玻璃完全破碎,車輛已無法行駛,但仍有一位驚魂未定、頭部流血的駕駛員模樣(車主)的人留在車上不願離去。

他向記者描述了爆炸發生時的情況:12日晚11時30分左右,他們的集裝箱貨車途徑海濱高架前往送貨地,因為上高架不久,剛從車內看到右側橋下有火焰伴著濃煙升騰,尚未察覺到危險即將發生就遭遇到了這一巨大爆炸,「爆炸的聲音太大了,當時我們幾乎給爆炸聲浪震的失去意識,當時感覺車輛幾乎就要被掀翻一樣,駕駛室的玻璃瞬間全部被震碎,砂石到處亂飛,強烈的爆炸衝擊波產生的煙塵完全遮住了視線,我們完全是靠著潛意識才把車停了下來。」

      責任編輯:賀頓
天津大爆炸 附近各大醫院人員爆滿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當量24噸TNT      [2015-08-13]
天津大爆炸後的黎明      [2015-08-13]
習近平8年來關於中日關係的27次重要論述      [2015-08-13]
石家莊17萬獻血者準備增援天津      [2015-08-13]
天津港爆炸燒燬近4000輛進口轎車      [2015-08-13]
文匯記者直擊天津大爆炸事故現場      [2015-08-13]
天津爆炸事故3公里以內駐紮企業和機構名單      [2015-08-13]
北京警方通報三里屯男子持刀傷人事件      [2015-08-13]
東莞首條地鐵明年5月開通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