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爆炸頭七全城市民悼念 瑞海公司數名高管被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8]
             

8月18日,天津濱海新區舉行悼念活動,分別在6個不同地點舉行。在天津港六號門前的搶險救援公安消防前方指揮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率國務院工作組、參加救援的消防官兵向事故遇難者默哀。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18日上午9時許,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以鳴笛、默哀等形式,悼念在事故中不幸罹難的同胞。

按照中國傳統習俗,8月18日為天津港爆炸事故遇難者「頭七」祭奠日。

悼念活動共設立7個悼念點。在主會場,武警、消防戰士、志願者、遇難者家屬等數百人手持白菊花,面對事故遇難者紀念牆,表達對逝者的哀思。

在開發區消防支隊靈堂,消防戰士和民眾給遇難者的留言貼滿了整個留言板,其中一條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你的父母,擁有千萬個兒子;你的親人,擁有無數親人;你的責任,我來替你繼續。」

在距爆炸現場最近的小區海港城,居民戴著口罩,自發來到高架橋下,為遇難的消防官兵和鄰居獻上鮮花。

笛聲長鳴,燭光搖曳,不少人潸然淚下。

2015年8月12日晚間,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兩次爆炸。截至18日上午9時,事故造成114人遇難,其中已有83人身份確認,包括公安消防人員18人,天津港消防人員32人,民警6人,其他人員27人。這是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來消防官兵傷亡最為慘重的事件。

目前事故原因調查仍在進行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要徹查原因,依法嚴格追責、嚴厲問責、嚴肅查處,「給歷史一個交代」。

瑞海公司董事長於學偉等10人已被控制

據《人民日報》法人微博消息,瑞海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等10人在13日上午已被控制。

《財經》記者獲悉,截至記者發稿時,瑞海國際被警方控制的人有,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副董事長曹海軍、財務總監宋齊、總經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總尚慶森、副總劉振國、操作部長貝勝強和李某某等人。

8月17日,天津市看守所一位幹警說,瑞海公司的事情已經被最高層關注,所有人都不敢多說一句話。

一位知情人透露,在爆炸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就調集警力救援,同時佈置刑偵刑警重點控制瑞海企業負責人,展開定位抓捕工作。至13日7時,警方就已經控制了10人,其中4人在醫院,6人已被刑拘,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公開資料顯示,瑞海國際註冊基本1億元,公司法人只峰,其中李亮出資5500萬元,持股55%,舒錚出資4500萬元,持股45%。經調查證實,上述幾人都是隱形股東,而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則由董社軒和於學偉中化前員工組成。

      責任編輯:梁瀟瀟
天津爆炸頭七:全城哀悼 警笛長鳴      [2015-08-18]
天津爆炸頭七祭 七大疑問仍未解      [2015-08-18]
銀川破獲販賣14公斤海洛因案      [2015-08-18]
內蒙古1區書記張平被捕      [2015-08-18]
銀川開展危險化學品場所消防檢查      [2015-08-18]
福建副省長鄭柵潔調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      [2015-08-18]
天津爆炸頭七全城市民悼念 瑞海公司數名高管被抓      [2015-08-18]
台灣師生聚南嶽忠烈祠追憶英魂      [2015-08-18]
陝山陽滑坡「頭七」 9人遇難56人失蹤      [2015-08-18]
杭州中院:宋城舞台劇舉報有辱司法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