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旅行社暫停曼谷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泰國曼谷爆炸造成香港居民兩死六傷。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當日已派遣六名入境處人員前往曼谷加強支援,探望受傷港人及走訪醫院,為遇事者、家屬及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也在18日表示,醫院管理局會派一個醫療小組,跟隨入境處同事前往曼谷,協助爆炸事件中的香港居民與死傷者家屬。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8日對傳媒說,曼谷發生重大的炸彈爆炸案,造成香港居民兩死六傷,他心情沉重,代表特區政府向死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同時要求泰國政府徹查這件事,交代事故發生的原因。

同日,特區政府發言人宣佈,經評估曼谷爆炸案的最新情況,決定從18日起提升曼谷的外游警示級別至紅色,泰國其他地方的外游警示級別維持黃色。

發言人說,計劃前往曼谷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而身在曼谷的香港居民應留意當地政府的公佈,確保自身安全及避開受爆炸影響的地方。

香港旅遊業議會18日下午緊急約見十八間旅行社代表開會,商討旅行團的取消及退款安排。旅行社一致同意,取消18日下午起至本月31日期間出發前往曼谷的旅行團,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估計有二百團、約四千人受影響。

董耀中表示,估計目前約有100個香港旅行團在曼谷,包括自由行的旅客在內,約有四千至五千名香港居民。他說,團友目前全部安全,行程沒有受到大的影響。

香港最大航空公司國泰航空表示,已經根據特區政府的旅遊預警啟動特別票務安排,並在其網站公佈詳細流程,幫助已購買自香港至曼谷機票的乘客進行調整。

      責任編輯:Caroline
香港旅行社暫停曼谷團      [2015-08-18]
電騙猖獗 中聯辦也要「猜猜是誰」      [2015-08-18]
梁振英促泰方徹查事件      [2015-08-18]
香港對曼谷發紅色旅遊警示      [2015-08-18]
炸彈襲曼谷四面佛 港人2死6傷      [2015-08-18]
袁國強:Uber在港經營須符法規      [2015-08-17]
4總承建商施工前稱焊料「絕鉛」      [2015-08-17]
香港美食博覽落幕 旺丁不旺財      [2015-08-17]
22歲男子藉電話銷售投資騙近300萬      [2015-08-17]
港心理輔導專家赴天津災區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