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陝宣傳部長梁桂會見香港媒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8]

【文匯網訊】(記者 熊曉芳 西安報道) 17日,新任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梁桂在西安會見了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一行。梁桂對香港主流媒體一直以來推進陝港經貿合作和宣傳陝西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希望雙方「手握的更緊,心靠的更近」,努力把中國夢,陝西故事講好。

梁桂在會見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半年內來陝兩次,非常關注陝西在「一帶一路」戰略中的建設情況,並對陝西在新發展階段中做出「追趕超越期」的定位。陝西在2012年首次進入「萬億俱樂部」,2014年陝西GDP總值達17689.94億元,比上年增長9.7%,穩居全國第一方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為陝西的發展開啟了新紀元,梁桂表示,「對這樣一個不靠海,不靠江,又不沿邊的內陸省份來說,是一個開發的大機遇和開放的好時辰。」

在陝西經濟結構中,油氣煤佔據很大的比重。去年以來,油氣的價格大幅下降,給陝西經濟造成很大的下行壓力,但這又是「調結構,轉方式」的重要機遇,「經濟增速雖然下降了,但老百姓的收入卻增加了,全省的藍天也增多了,我們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梁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說,「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和諧發展、科學發展將是這一屆省委省政府謀劃「十三五」最重要的切入點。

冀港媒講好陝西故事

2010年擔任陝西省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黨工委書記以來,梁桂已在陝西度過五個春秋。他說,「我是個外鄉人,現在我也把自己稱為『老陝』,對陝西的感情越來越深!」

梁桂表示,下半年還將舉辦第五屆陝港經濟合作活動周,相信雙方「手握的更緊,心靠的更近」,努力把中國夢,陝西故事講好。陝西發展與香港主流媒體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幫助密不可分,「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將給陝港合作共贏帶來新的機遇。他希望港媒高層這次來陝考察訪問只是個「起點」,未來能在促進兩地共同發展中出謀劃策,為陝西的建設和發展多提意見。

8月15日至18日,由香港紫荊雜誌組織的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在陝開展了以抗戰勝利70週年大型紀念活動暨「絲路新起點」陝西文化行系列活動,先後參加了在西嶽華山腳下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亮劍雕塑揭幕儀式」,走訪了銅川、西安、寶雞等地。

      責任編輯:吳筱惟
梁桂接替景俊海任陝西省委宣傳部長      [2015-08-10]
梁桂任陝西省委常委      [2015-08-04]
香港旅行社暫停曼谷團      [2015-08-18]
電騙猖獗 中聯辦也要「猜猜是誰」      [2015-08-18]
梁振英促泰方徹查事件      [2015-08-18]
香港對曼谷發紅色旅遊警示      [2015-08-18]
炸彈襲曼谷四面佛 港人2死6傷      [2015-08-18]
袁國強:Uber在港經營須符法規      [2015-08-17]
4總承建商施工前稱焊料「絕鉛」      [2015-08-17]
香港美食博覽落幕 旺丁不旺財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