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舉報釋永信 延魯反被徒弟曝有兩名妻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9]
     

釋永信與釋延魯。

【文匯網訊】近日,釋永信弟子釋延魯等人,組團上京實名舉報釋永信,引起軒然大波。而就在此時,自稱釋延魯大徒弟的釋恆英,又聯繫上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出示了一份寫給師父釋延魯的信,稱「你不光彩的歷史我很了解……若師傅依然迷途不返,我將呼籲師弟們與你斷絕師徒關係。」

據成都商報報道,釋恆英自稱釋延魯大弟子,於1993年拜在其門下,後成為少林武僧。釋恆英向記者表示,他寫這封信是為了規勸師父,但他聯繫不上釋延魯。

「我把這封信給你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釋恆英說,他跟釋延魯此前並沒有什麼不和,只是因為這次他做得太過分,希望他不要再錯下去。

對於釋延魯的舉報內容,釋恆英未做任何評價。他說,自己2002年下山還俗,現在老家開了間培訓學校,對於少林的事並不是很了解。

「我走的時候他對方丈還是很尊敬的。」釋恆英說,就算釋延魯對方丈有意見,直接向他提出便可,不應該如此。「少林就像是我們的家,方丈和我們就像父子,他這樣做,讓武術界、佛教界怎麼看我們,讓我們的徒弟怎麼看?」

「弟子」爆料釋延魯曾有兩個老婆?

釋恆英稱,信中所稱不光彩的歷史,指的就是釋延魯有兩個老婆的事。他稱,1993年他在釋延魯的登封老家拜他為師,那時候其家裡就有一個妻子了,但這件事釋延魯並未向少林坦白,還讓他幫自己隱瞞。

隔了兩三年,釋延魯又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老家的老婆還因此吵架,後來他就把第二個女人送到鄭州暫住。

釋恆英表示,據他所知,自己離開少林不久後,釋延魯就和原配離婚,把第二個女人接到武術學校,至今仍在一起。

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注意到,此前指向釋延魯的「少林三十人聲明」稱,釋延魯是1993年到少林,之後離婚又再婚。

「師兄弟」爆料釋延魯是登封一霸

而一位自稱釋延魯師兄弟的知情人對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稱,釋延魯是登封一霸。2000年其在登封辦武校時,請他去代課,剛開始只有100多人。2003年,武校發展到1000多人,但教師人手不夠,為避免生源流失,他作為老教練一個人帶兩個班,有七八十人。

該知情人稱,年輕孩子本來就不聽管教,而他一個人有些照顧不暇,後來學生發生了打架事件。他稱,此事他處理好後,向釋延魯報告,但是最後卻受到了處理。

「當時多帶一個班本來就該加工資的,現在工資沒加,反而還要處理我。」知情人稱,釋延魯將他停課,這讓他非常接受不了。

2004年,該知情人離開釋延魯的武校,自己出來辦學。他稱,此事被釋延魯知道後,兩次找人砸他辦的武校。有一次二十來人把他和朋友堵在路上,還暗地裡往學校窗戶扔石頭,嚇得學生們都不敢跟他學武術了。

成都商報記者詢問對此是否有相關證據,該知情人表示,當時自己報案後,派出所連案都沒有立,最後不了了之。

他強調,釋延魯在當地很霸道,不少師兄弟都因辦武校分流其生源受他威脅過,只能回老家辦校,不敢留在登封。

該知情人認為,釋延魯出來舉報是他自己做了對不起少林的事被逐,對釋永信懷恨在心。他稱,自己是因為師父這麼幫釋延魯,結果他還如此污蔑師父,看不慣才出來揭露他。但他「因為擔心報復」,要求不要公開自己的真實姓名。

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多次聯繫釋延魯未果。其委託人表示,釋延魯是否出家釋永信最清楚,其他問題他無法代替釋延魯回答。他認為,這些言論是釋永信等人為了轉移輿論搞出來的,相信相關部門一定會查清事實。

而對於釋延魯出示的釋永信收受其巨款的證據,釋恆英認為,弟子出去辦學校,靠的是少林寺的無形資源,給少林寺回報是應該的。

一位自稱釋延魯的師兄弟也向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稱,自己辦了一個幾百人武校,每年也給寺院二三萬元,「我們是自願供養給師父的」。

是索取巨款還是自覺供養?

對於釋延魯所稱關於釋永信以招生辦公室索取巨款一事,一位自稱釋延魯師兄弟的知情人稱,那是釋延魯自己在少林的辦公室,私自用來招生,這事大家知道。因為師兄弟裡就他辦學校早,少林寺也需要用人,所以釋永信默許了他這個行為。

他稱,後來師徒二人產生矛盾是因為釋延魯又有了第二個老婆,「師父給他說你學校也這麼大了,又有二個家庭,你不能在寺院了。」

「師父從來不會給我們這些徒弟要錢。」知情人稱,「我們都是自願供養給師父的。」

釋恆英也表示,弟子出去辦學校,靠的是少林寺的無形資源,「給少林寺回報應該啊。」他以前每年都要回少林看方丈,也是隨心給一點,沒有強行的要求。

該知情人稱,現在隨便修修廟都是幾百萬上千萬,單是為少林寺十幾家下院的恢復與重建,資助徒弟上學,以及少林慈幼院孤兒們上學及就醫等,一年需要很多錢。而少林寺收入少,就是靠徒弟、居士來供養。

該知情人稱,武校要用「少林寺」的牌子,需要少林寺許可才能用,但沒有交品牌使用費這一說,「都是靠自己自覺給點」。

他認為,師徒就和父子一樣,釋延魯一年收入幾千萬,給師父幾百萬也是情理之中,如今他在辦的武校只有幾百人,也給寺院每年二三萬元。

知情人承認,自己給寺院的供養有時是直接給釋永信的,但他不認為釋永信會私自佔用弟子的這些錢。

「師父一切都是為了少林寺,需要修寺院時沒錢四處化緣,愁得都睡不好覺。」他說,自己相信師父的為人,「連師父都不信,還有人能信嗎?就給在家一樣,你不相信父母還能信誰?」

對於釋延魯的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媒體曾報道稱,與其他師出無名的小武校不同,釋延魯當初決議成立少林寺武校是有少林寺方丈支持的,用意就是發揚少林文化,也是考慮少林寺僧人少,碰到重要活動比如接待貴賓,外出交流文化就需要四處借人,有個與自己一脈相承的武校,既弘揚了少林文化,也使少林功夫後繼有人,散佈在世界各地的弟子學員也能將少林功夫發揚光大。

      責任編輯:京辰
釋永信受訪時氣色好 稱最近一直很忙      [2015-08-17]
釋永信率弟子為天津爆炸死傷者誦經      [2015-08-14]
釋永信為百名「洋弟子」受禮開示      [2015-08-12]
2貼身侍者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      [2015-08-12]
釋永信再被實名舉報拖欠農民工工資      [2015-08-11]
釋永信出席海外學子朝山禮祖      [2015-08-11]
釋永信遭舉報為何「雷聲大雨點小」      [2015-08-11]
少林寺稱舉報者釋延魯因娶妻被逐      [2015-08-10]
少林弟子組團進京 舉報釋永信十宗罪      [2015-08-09]
僧人犯戒 誰來監管?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