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或任移動董事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0]

【文匯網訊】據《財經》報道,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或將出任中國移動董事長,有關本次人事變動的正式文件已進入簽發程序。中國移動現任董事長奚國華將卸任退休。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兩大運營商高層近期也將有巨大變動。有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和中國聯通董事長或將對調。

目前接替尚冰擔任工信部主管電信行業副部長的人選尚不得知,相關人選的確定也為運營商領導人的調整增加了變數。

尚冰1955年出生於遼寧,現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分管分管通信發展司、電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機關服務局。其日常主管工作亦包括聯繫各地通信管理局、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研究院。

尚冰擁有豐富的通信行業和運營商工作經歷。曾歷任遼寧省經委技術局幹部,遼寧省工業技術開發中心副主任、主任,遼寧省經濟技術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中國聯通遼寧分公司副總經理(主持工作)、總經理、臨時黨委書記。從2011年3月開始,歷任中國聯通副總經理、總經理、黨組成員,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副總經理。2011年7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奚國華是現任中國移動董事長、黨組書記。奚國華在電信通信領域的資歷可謂相當完整。1951年11月出生的奚國華是上海市人,歷任上海市電報局副局長,上海市長途電信局局長,上海市郵電管理局副總工程師,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2000年1月,任上海貝爾執行副總裁,同年6月任上海貝爾董事長兼執行副總裁。2001年11月任信息產業部副部長。

2002年3月,奚國華任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次年4月,任信息產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2006年5月,兼任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計算與通信工程學院院長。2007年6月,兼任信息產業部直屬機關黨委書記。2008年3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自2011年6月開始,奚國華歷任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副董事長和董事長。

奚國華今年已經超過63歲,按照我國中央企業一把手63歲退休的慣例,奚國華已超期服役。事實上,從今年5月開始,業內就不斷有消息稱,國內三大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高層將出現人事變動。

中國移動4G商用正處於高速發展勢頭。截至今年5月的數據顯示,中國移動已經建成90萬個基站,佔全球4G基站數的40%;到6月底,中國移動4G 終端達到1000款,累計銷售4G手機2.1億部,其中2015年就銷售手機超過1.1億部,已經完成全年銷售4G終端目標的一半;在用戶方面,中國移動 4G用戶已達1.9億戶,相比現有的8億客戶滲透率達到約四分之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移動4G用戶的ARPU值是全網用戶的1.5倍。

      責任編輯:連檣
天津塘沽危險品倉庫爆炸 中國移動緊急措施保障通訊      [2015-08-13]
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任江西省委常委      [2015-08-07]
工信部:「十三五」主要任務是化解過剩產能      [2015-07-22]
工信部承諾:年內寬帶費必降3成      [2015-07-07]
工信部:年底前手機流量費將降低30%      [2015-07-06]
工信部:手機流量和固定寬帶資費年底前降三成      [2015-05-15]
工信部:打擊虛假宣傳 避免出現「假寬帶」      [2015-05-15]
工信部:年內讓半數用戶網速超8M      [2015-05-10]
工信部曝光82款不良手機軟件      [2015-05-01]
工信部:4G用戶今年目標2.5億戶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