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軍營體驗實彈射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3]
         

港生在臨汾旅靶場體驗實彈射擊 吳鳳平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田雯 彭斌 南京報道)「今天在軍營打靶的體驗真的很特別,可能一生只會有這一次,開槍的時候我感覺很震撼。」8月22日下午,香港「未來之星同學會」江蘇參訪團參觀了王牌部隊臨汾旅,每一位同學都得到了體驗射擊的機會,每人5發子彈,真槍實彈地打靶。來自恆生管理學院的陳韻婷說,除了震撼以外,還深深地體會到軍人平時是需要經歷非常艱苦的訓練,軍人是一份很偉大的工作,「今天我好榮幸能夠體驗他們的工作」。

當天下午3時,未來之星參訪團走進臨汾旅,軍樂團現場演奏昂揚的軍樂,歡迎參訪團的到來,王副旅長向港生介紹了臨汾旅的歷史沿革。坐落在南京紫金山東麓的臨汾旅是中國南方惟一對外開放的部隊。臨汾旅在戰爭年代戰功卓著,解放戰爭中曾參加運城、晉中、太原等戰役,是著名的王牌部隊。

隨後,百名港生來到臨汾旅靈山靶場,觀看了戰士們的軍事課目表演:自動步槍、狙擊步槍精度射擊、榴彈發射器應用射擊、坦克行進間對固定目標射擊、步兵班突入建築物行動等。現場全部真槍實彈,轟隆隆的槍炮聲讓不少港生摀住了耳朵,但是戰士們精準的射擊、英勇的搏殺、徒手攀登5層高樓,引得同學們陣陣驚呼,現場爆發出幾十次雷鳴般的掌聲。戰士現場射擊最優異的成績是20發子彈198環,這讓港生們驚歎不已。

「看到子彈打穿靶心,聽到那麼響的槍炮聲,我嚇了一跳,但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嚇一跳也值得。」看過軍事課目表演後,多位港生表示,這次軍營之旅讓他們感到很震撼,感到解放軍非常威武,訓練也非常辛苦。蘇芷瑩同學表示,軍事課目表演讓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被保護感」,感到解放軍會保護香港,「以前不知道軍費花在哪裡,現在感覺是很值得。」

表演後,同學們獲得了親身體驗真槍實彈打靶射擊的機會。20人一組,每人身邊都有一位戰士手把手指導射擊,射擊結束後,還會把成績告知大家。周銥沁同學說:「非常震撼,這種場景只在電視電影中才能看到,今天不僅看到了,我還親自射擊,真槍的試驗讓我非常難忘。」

來自香港大學的程嘉盛表示,這是一次很震撼的教育。「我雖然是個男生,但是我打第一槍的時候,眼睛都不敢睜開。」和他同樣感到緊張的還有香港教育學院的姚錦紅,她說:「我覺得軍人好厲害,知道我可以親自體驗射擊的時候,我心情很澎湃,這是人生中難得的機會,雖然緊張,但是我更開心。」

打靶結束後,多名同學撿起了自己附近的彈殼,表示將把彈殼留下來作為這次軍營體驗的紀念,他們也將把這次軍營之旅的感受回港後與同學和家人分享。

當晚,港生們在軍營食堂裡與戰士們一起用餐,深入感受了軍旅生活,大家紛紛感歎,今天的經歷和體驗十分難忘。

      責任編輯:千陽
未來之星國情班南大開課 任利劍書記寄望未來成校友      [2015-08-22]
未來之星「十大傑星」評選啟動      [2015-08-17]
未來之星暑期交流團再赴北京江蘇      [2015-08-16]
未來之星深圳實習計劃結業      [2015-08-09]
未來之星港生體驗深圳戶外文化      [2015-08-02]
中國海警明日將在台灣海峽開展火炮實彈射擊      [2015-07-29]
未來之星參觀東江縱隊紀念館      [2015-07-26]
未來之星18港生參觀前海深港合作區      [2015-07-19]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4]
星動杭州開幕 港生浙企實習      [201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