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7成潛艇離開基地 去向難以探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軍方表示,朝鮮七成潛艇離開基地,去向難以探測。此外,韓朝邊境地區朝鮮炮兵待命人數翻一番。

韓聯社報道稱,數十艘朝鮮潛艇偏離東、西海基地,無法進行識別。韓國軍方正增強戰鬥力,進行探測追蹤。

據悉,無法識別的潛艇佔全部戰鬥力70多艘的70%。

韓國軍方一位相關人士23日表示:「朝鮮潛艇基地離開率比平時多10倍」,「數十艘潛艇離開東、西海基地,我們的探測裝備無法進行識別。」

韓國軍方當局認為,應加強應對這一態勢,並表示,韓美將加強聯合戰鬥力應對朝鮮「雙重態度」。

另外,韓國軍方相關人士還表示,韓朝邊境地區朝鮮炮兵待命人數翻了一番。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3日稱,韓朝高級別對話從22日18時30分至23日4時15分在韓朝邊境板門店舉行,雙方隨後暫時休會,商定23日下午繼續對話。

青瓦台說,韓朝雙方就最近朝鮮半島的事態解決方案及未來韓朝關係發展方案進行了廣泛協商。雙方於23日4時15分暫停會議,商定23日15時繼續對話減小分歧。

本次對話最先由朝鮮於21日提出,隨後雙方商定於22日18時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等事宜進行磋商。

本月4日,韓朝非軍事區韓方一側發生兩次爆炸,造成兩名韓國軍人重傷。韓國國防部調查團認為,這是朝方埋設地雷所致,但朝方予以否認。作為報復,韓方重啟對朝擴音喊話。

20日,韓軍監測裝備捕捉到朝軍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附近發射一枚疑為火箭炮的炮彈。韓軍因此向朝軍回擊了數十枚炮彈。朝鮮當晚發佈緊急公報,否認朝方在邊境向韓方開火。

據朝中社21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日晚命令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從21日17時起進入全面武裝的戰時狀態,前線地帶進入准戰時狀態。

      責任編輯:夏僅
朝韓通宵對話 朝鮮百萬青年請戰      [2015-08-24]
韓6架在美戰機提前回國應對半島態勢      [2015-08-24]
韓軍大量重型武器向朝韓邊界調動      [2015-08-23]
朝鮮稱不惜全面開戰 中方不必再吁克制      [2015-08-23]
朝韓命令軍隊「準備戰爭」      [2015-08-22]
朝韓打響「宣傳戰」朴槿惠緊急赴前線      [2015-08-22]
朝進戰時狀態 隨時開戰      [2015-08-22]
朝鮮進入戰時狀態 美韓軍事布控      [2015-08-21]
朝韓在西部戰線開炮互射      [2015-08-20]
韓國稅收政策調改:整容可退稅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