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進戰時狀態 隨時開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朝鮮中央通訊社21日報道稱,朝鮮人民軍前方部隊已做好軍事行動準備,可隨時投入戰鬥。

報道還威脅稱,朝鮮軍人的槍炮已經對準了韓方對朝喊話的廣播據點和設備。

近段時間來,韓朝關係持續緊張。本月4日,韓朝非軍事區韓方一側發生兩次爆炸,造成兩名韓國軍人重傷。韓國方面認為這是朝方埋設地雷所致。朝方對此否認。作為報復,韓方重啟對朝擴音喊話。朝方則要求韓方立即停止廣播,否則將採取「物理性軍事行動」。

20日,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負責人的話稱,當地時間當天15時52分許,韓軍監測裝備捕捉到朝軍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附近發射了一枚疑為火箭炮的炮彈。韓軍隨後向朝軍回擊。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日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宣佈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准戰時狀態」,命令人民軍全副武裝21日17時起進入「戰時狀態」。

韓國總統樸槿惠21日前往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檢查對朝警備狀態,下令對朝鮮進一步發起的任何挑釁都要果斷應對。樸槿惠強調,決不能容忍朝鮮危及韓軍官兵和民眾安全的任何挑釁,對朝方發起的挑釁應堅持「先行動,後報告」的原則。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當天也發表「對國民談話」,表示將竭力保護國民的安全,「斬斷朝鮮挑釁惡性循環的鏈條」。

韓民求說,韓軍對朝擴音喊話是針對朝方在韓朝非軍事區埋設地雷採取的應對措施。若朝軍以此為借口發起新一輪挑釁,韓軍將嚴厲懲罰,讓朝軍付出慘痛代價。

      責任編輯:魏紫
朝鮮進入戰時狀態 美韓軍事布控      [2015-08-21]
韓國稅收政策調改:整容可退稅      [2015-08-18]
韓國取消對香港藍色旅遊警示      [2015-08-14]
朝鮮內閣副總理崔英健被槍決      [2015-08-12]
朝鮮為何要更改時區創設「平壤時間」?      [2015-08-07]
朝鮮調整標準時間 與日本劃清「時界」      [2015-08-07]
朝鮮回應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國閱兵      [2015-08-07]
中韓帆船賽中 韓國隊勇救中國小伙      [2015-08-05]
韓國又現MERS疑似患者 已有72人被隔離      [2015-08-03]
「新沙士」致訪港韓客急跌三成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