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稱不惜全面開戰 中方不必再吁克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3]

【文匯網訊】朝鮮半島局勢出現轉機,韓朝代表在最後通牒限期屆滿後,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對話,這也是雙方近一年來的首次。對話一直持續到當地時間23號凌晨四點多,暫時休會,媒體報道,雙方會在下午三點再度會談。而在對話期間,韓軍保持最高級別的警戒態勢,朝軍也維持備戰狀態。

據鳳凰衛視報道,在朝鮮通牒屆滿後約一小時,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率領代表團,來到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與韓方舉行高級別對話。

會談以「2+2」形式舉行,陪同黃炳誓的有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建,而韓方派出的是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和統一部長官洪容杓。預料朝方會再次要求韓國停止邊境的對朝擴音喊話。

青瓦台方面表示,這次對話是由朝方提出,原先建議由金寬鎮和金養建兩人出席,但韓方反建議朝方派二號人物黃炳誓出席。雙方最後商定舉行「2+2」會談。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對話期間,韓軍繼續保持最高級別的警戒態勢,以防朝軍以「聲東擊西」的方式發起挑釁。

有韓軍軍官說,監測到朝鮮前線的炮兵部隊,從地堡和原駐地點,轉移到可以進行快速射擊的位置,顯示朝軍也保持備戰狀態。他又表示,朝軍在邊境進行過實彈射擊演練。

朝鮮日前發出通牒,要求韓國在平壤時間22號下午五點前,拆除擴音喊話設備,否則採取軍事行動。但有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韓軍將會繼續實施對朝擴音喊話,視乎對話結果才決定是否停止。

朝鮮21號深夜發表聲明,表明了「不惜發動全面戰爭」的強硬立場。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聲明批評韓國單方面發動炮擊,是經過精密策劃、自導自演的刻意挑釁,不排除背後有美國影子,朝鮮已經做好應對的萬全準備。

朝鮮還針對中國表示,過去數十年都在按照中方的希望保持克制,現在任何人再說克制之類的話,都將無益於局勢控制。

朝鮮外務省稱,「數十年來,我們一直保持克制。到了現在,誰的『克制』老調再也無助於控制局勢。」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正與各國駐韓外交機構進行緊密溝通,申明韓國有能力保護外國公民。目前,韓國與中國、俄羅斯、日本、歐盟、聯合國方面保持聯繫與合作,並得到各方理解。

      責任編輯:姚黃
朝鮮7成潛艇離開基地 去向難以探測      [2015-08-23]
朝進戰時狀態 隨時開戰      [2015-08-22]
朝鮮進入戰時狀態 美韓軍事布控      [2015-08-21]
朝鮮內閣副總理崔英健被槍決      [2015-08-12]
朝鮮為何要更改時區創設「平壤時間」?      [2015-08-07]
朝鮮調整標準時間 與日本劃清「時界」      [2015-08-07]
朝鮮回應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國閱兵      [2015-08-07]
朝鮮巴基斯坦求購蘇35 中國首訂24架      [2015-07-31]
朝鮮回應「金正恩會否出席中國抗戰閱兵」      [2015-07-28]
「新土豪」或成金正恩時代威脅因素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