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亞洲第一人!蘇炳添9秒99晉級百米決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3]
放大圖片

蘇炳添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8月23日消息,北京田徑世錦賽男子百米半決賽,蘇炳添依靠出色的起跑,在A組取得並列第4名,比賽中他一度領先博爾特長達80米。9秒99的成績也是蘇炳添第二次進入10秒大關,蘇炳添依靠成績較好的非小組前二名晉級決賽。

據鳳凰網報道,蘇炳添創造了亞洲、黃種人的歷史,世錦賽男子百米決賽場上首次迎來中國人。

預賽中,蘇炳添以10秒03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二,順利進入半決賽,另一中國選手張培萌雖然遺憾無緣半決賽,但也跑出了10秒13的今年個人最好成績。此外奪冠兩大熱門加特林、博爾特連同多位名將均晉級半決賽。

百米半決賽參賽選手共有24人,分3個小組,每組前兩名和餘下選手中成績最好的兩人晉級決賽。男子100米世界紀錄是博爾特的9秒58,黃種人紀錄是蘇炳添的9秒99。

蘇炳添被分在第1組的第6道,緊鄰博爾特的第7道,同組還有美國新星布羅梅爾。介紹到蘇炳添時,蘇炳添顯得十分興奮,博爾特則享受到了不亞於蘇炳添的歡呼聲。

博爾特起跑出現嚴重失誤,蘇炳添則成功壓制住了博爾特,加速極快的蘇炳添很快衝到在第一集團,幾乎形成了領跑的態勢。經過中途的爭奪,蘇炳添遭到博爾特的瘋狂反追,在領先了博爾特80米後,蘇炳添衝刺能力明顯不如「閃電」,在最後20米處被超越,不過最終蘇炳添還是以9秒99的平全國紀錄的出色成績,並列第四個衝過終點線,這也是蘇炳添第二次跑進10秒。博爾特並列第一衝過終點線,成績為9秒96。

蘇炳添賽後表示:「賽前很不願意跟博爾特分在一組,因為他實力太強了,結果沒想到他起跑階段踉蹌了一下,但是最後還是被他超過了,確實跑不過。」

隨後兩組的對決同樣出色,第二組包括博爾特的強勁對手加特林、羅傑斯和奧古諾德等,加特林在起跑、途中加速都表現完美,最後衝刺稍有減速,最終9秒77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羅傑斯第二個衝過終點線,成績為9秒84。

第三組包括鮑威爾、蓋伊和維考特等強人。蓋伊起跑最快,途中階段鮑威爾、蓋伊和維考特並駕齊驅,最終還是蓋伊在衝刺階段第一個衝過終點線,成績為9秒96。鮑威爾9秒97第二個衝過終點線,維考特9秒99位居第三。

經過成績核實,蘇炳添以成績較好的非小組前二名晉級決賽。這是亞洲人首次晉級世錦賽的決賽,蘇炳添創造了歷史。蘇炳添表示:「夢景實現了,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責任編輯:夏僅
蘇炳添:未來不止9秒99      [2015-08-24]
世錦賽百米決賽博爾特奪冠 蘇炳添第9      [2015-08-23]
9秒99! 首破10秒大關的黃種人      [2015-05-31]
蘇炳添:未來不止9秒99      [2015-08-24]
8國戶外運動高手挑戰貢嘎雪山      [2015-08-24]
世錦賽百米決賽博爾特奪冠 蘇炳添第9      [2015-08-23]
男子20公里競走王鎮摘銀      [2015-08-23]
亞洲第一人!蘇炳添9秒99晉級百米決賽      [2015-08-23]
港元老網球總會獲華人網球賽第七名      [2015-08-23]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