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2]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今日在國際體育場鳥巢拉開帷幕,東道主中國軍團的表現也引起了國際田聯的關注。國際田聯認為陳定、劉虹是最大奪冠熱門,李金哲有望奪金金牌,而張國偉則有望打破記錄。

2015年中國北京田徑世錦賽東道主中國隊共派出73位運動員參賽,其中最大的奪冠熱門當屬奧運會男子競走冠軍陳定和女子競走世界紀錄保持者劉虹。

2年前的莫斯科田徑世錦賽,中國隊最終收穫1枚銀牌和3枚銅牌,在獎牌榜上位列第22位。其中,陳定、劉虹、鞏立姣以及張國偉四位運動員將繼續參加本屆世錦賽。

陳定曾在莫斯科世錦賽上獲得過亞軍,他的隊友、亞洲紀錄保持者、奧運會季軍王鎮同樣是男子20公里競走冠軍的有力候補。後者曾在6月拉科魯尼亞的比賽中走出1小時18分00秒的成績,這也是賽季最好成績、世界第4好成績。儘管沒能參加2年前的莫斯科世錦賽,王鎮已經將目標放在了北京世錦賽的領獎台上。

女子方面,中國隊員劉虹將是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的有力人選。這位28歲的運動員曾在6月份走出1小時24分38秒的成績,並且打破了世界紀錄。在5次成功走進錦標賽前四、獲得3枚獎牌之後,劉虹渴望在自己家門口奪得一枚世錦賽金牌。

中國鉛球運動員鞏立嬌也將第五次出征世界田徑錦標賽。這位26歲的中國運動員曾在2009年和2013年世錦賽上獲得過兩枚銅牌,本次世錦賽她希望能夠改變獎牌的顏色,而衛冕冠軍亞當斯的缺席也將幫助她實現自己的目標。2015年鞏立姣曾3次擲出超過20米的成績,並且創造了世界第二好成績,排在她前面的是德國運動員克裡斯蒂娜-施瓦尼茨。

男子跳高運動員張國偉是另一位有望獲得獎牌的東道主選手。這位24歲的運動員在今年進步神速,並且將個人最好成績提高到了2米38。如今,他距離2米39的全國紀錄僅差1厘米,而這個世界紀錄正是由他的前輩、世錦賽季軍朱建華在1984年創下的。儘管張國偉將會遇到5位曾跳過2米40的世界頂級選手,但是這位小伙子的野心同樣不可小覷。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亞軍、中國選手李金哲同樣有望在本屆世錦賽獲得一枚金牌。儘管由於一系列傷病影響,他的賽季最好成績僅為8米26,但是從今年8月開始中國隊就想盡各種辦法調整他的身體,如今他也已經做好了在鳥巢起飛的準備。

除此之外,參加北京世錦賽的東道主選手還包括撐桿跳高運動員李玲,她曾在2014年國際田聯洲際杯上獲得過出人意料的勝利;中國短跑明星、百米飛人蘇炳添也曾在今年5月成為第一個跑進10秒大關的亞洲本土選手。不過,全國紀錄保持者、國際田聯洲際杯冠軍、撐桿跳選手薛長銳由於左腳嚴重受傷無奈缺席本屆世錦賽。

      責任編輯:劉健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中國隊10個項目爭4獎牌1金牌      [2015-08-22]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2015-08-22]
第21屆世界老將田徑錦標賽中國代表團歸國      [2015-08-18]
足協「單飛」 新主席會是王健林嗎?      [2015-08-18]
劉鵬直言中國足球積弊:缺乏監管 急功近利      [2015-08-17]
中國足協與體育總局脫鉤      [2015-08-17]
體育總局今或公佈足協「單飛」路線圖      [2015-08-17]
呼市中優主場贏深圳宇恆創4連勝      [2015-08-16]
新足協是純粹的民間組織      [20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