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體育總局今或公佈足協「單飛」路線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綜合多家媒體報道,今天,國家體育總局將召集中國足協所有正式人員開會,據瞭解,會議內容與未來中國足協脫鉤體育總局有關。

體育總局召集足協所有人員開會 內容與脫鉤有關

記者瞭解到,國家體育總局將在今天召集中國足協開會,足協的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參加,國際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將親自出席,並發表講話。據瞭解,本次會議將與未來中國足協脫鉤體育總局有關,落實中國足球的改革方案。

上個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總體方案》。早在月前,中國足協脫鉤體育總局的相關準備工作已悄然展開。同時,具體的脫鉤方案也將在近日出台。如此一來,中國足協將成為第一個從國家體育總局脫鉤的項目。記者瞭解到,足球項目的脫鉤方案和效果,將是其他中心未來進行脫鉤的重要比照。

所謂「脫鉤」,指的是中國足協與國家體育總局剝離,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中「調整改革中國足球協會」的內容。《方案》原文寫道:

「按照政社分開、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原則調整組建中國足球協會,改變中國足球協會與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兩塊牌子、一套人馬的組織構架。中國足球協會與體育總局脫鉤,在內部機構設置、工作計劃制定、財務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國際專業交流等方面擁有自主權。」

「新足協」將提升員工薪水 人事變動引人矚目

本次脫鉤,關於足協所有工作人員的去向成為矚目的焦點。其中,包括現任足協主席蔡振華、副主席張劍等多名高層的選擇還沒有明確答案。目前,蔡振華、張劍、魏吉祥、於洪臣等足協高層和部分中層幹部都任職於足管中心。另外,有消息稱,上週五,中超公司總經理劉衛東提交辭呈,有可能加盟萬達集團成立的萬達體育公司。

據瞭解,如今在中國足協工作的員工薪水普遍較低,以基層工作人員為例,每月的工資不超過4000元。有關人員預測,「脫鉤」之後,「新足協」員工的薪水將有提升,「協會化」有望為足協工作人員帶來顯而易見的改變。

未來,中國足協將不設行政級別,關於新足協的主席人選,目前仍眾說紛紜,包括蔡振華、容志行、張吉龍、王健林等人選被媒體提及。據瞭解,新的人事變動將依照《方案》中的精神進行。

      責任編輯:王一
新足協是純粹的民間組織      [2015-08-15]
足協一套人馬兩套牌子成歷史      [2015-08-15]
中國足協即將脫離體育總局      [2015-08-15]
體育總局排球中心主任潘志琛被查      [2015-08-04]
國務院發公告免去肖天體育總局職務      [2015-07-16]
足協年底前與體育總局脫鉤      [2015-07-11]
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之子生意曝光      [2015-07-06]
肖天曾多次申請出國沒被中央批准      [2015-06-26]
媒體稱肖天妻子田樺被帶走協查      [2015-06-25]
體總宣傳司:對肖天被查十分震驚      [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