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足協是純粹的民間組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5]

【文匯網訊】據杭州日報官方微信消息,足協要變成純粹的民間組織,讓一位來自民間、而且有影響力的人擔任主席很符合這次改革的宗旨。

一位資深人士分析,「如果王健林能夠當足協主席,某種程度可以暗示高層對改革的決心,不僅僅是足球,而是朝小政府、大社會方向的一個進步。」

「足球改革的具體操作方案很快就會出台,不會太久了。」一位接近體育總局的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會非常徹底,足協將變成一個純粹的民間組織,完全跟體育總局脫鉤。」

2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領銜的中央深改小組第10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3月16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發佈這份文件。

在這份方案中,已經確立了中國足協脫離體育總局成為民間團體、中超聯賽管辦分離的大方向,但具體操作至今沒有明確的方案。

從5月開始至今,中國足協、中超公司已經陸續開過很多事關改革的會。

一位中超公司董事說,也討論過很多方案,但是足協、中超的具體改革措施並不是由利益相關方博弈而出,也不是由國家體育總局說了算,「國務院足球改革領導小組才是最終的決策機構,這是自上而下的改革」。

在這次改革中,最引人矚目的議題,是誰會成為中國足協新一任主席。「選一個什麼樣的人擔任足球掌門人,對中國足球發展方向有很大的影響。」有中超公司董事說。

業界猜測,新主席人選可能從中國足協執委會19名副主席中產生,資深足球界人士張吉龍、容志行等人成為熱門人選。

此外,非足協執委、中國足協顧問王健林也是業界流傳的熱門人選。

「王健林如果能成為足協主席,這將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讓非體制內人士擔任足協主席,在中國這是第一次。」一位資深人士分析,足協要變成純粹的民間組織,讓一位來自民間、而且有影響力的人擔任主席很符合這次改革的宗旨。

「如果王健林能夠當足協主席,某種程度可以暗示高層對改革的決心,不僅僅是足球,而是朝小政府、大社會方向的一個進步。」

      責任編輯:李健
中國足協即將脫離體育總局      [2015-08-15]
中國足協脫離總局 地方足協怎麼辦      [2015-03-16]
新足協是純粹的民間組織      [2015-08-15]
足協一套人馬兩套牌子成歷史      [2015-08-15]
中國足協即將脫離體育總局      [2015-08-15]
全球華人中華才藝(體育)大賽閉幕      [2015-08-15]
孫楊寧澤濤回國遭近千人圍堵      [2015-08-11]
這些年奧運冠軍孫楊攤上的是非      [2015-08-11]
孫楊自揭與巴西女將衝突始末      [2015-08-11]
水立方明年可實現冰水切換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