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孫楊自揭與巴西女將衝突始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1]

【文匯網訊】新華網報道,熟悉游泳的人都知道,泳池中人與人難免有一些肢體接觸,喀山游泳世錦賽由於參賽選手眾多,比賽池和熱身池總是彷彿「下餃子」,熱鬧非凡。運動員之間有點小碰撞本來很正常,但是這事到了孫楊身上,就格外引人關注。而實際上,無論是對孫楊,對中國游泳隊,還是巴西遊泳隊來說,這都是「小事一樁」。

據孫楊本人回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9日上午,已經收穫世錦賽2金1銀的孫楊來到泳池進行訓練,準備晚上即將舉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由於連日比賽,孫楊感到身體很不舒服,他下水後遇到了戴腳蹼的巴西運動員奧利維拉,被腳蹼踢到了。正常情況下,泳池訓練不允許戴腳蹼,尤其是在已經擁擠不堪的喀山世錦賽熱身池,但是這確實是一種訓練打腿的手段,所以運動員之間彼此理解。

被打到了的孫楊忍不住抓住巴西女運動員的腳蹼,讓她停下來,試圖告訴她不要戴腳蹼。可能在語言交流中產生誤會,脾氣火爆的巴西姑娘生氣地用腳蹼又掃了一下孫楊。孫楊也生氣了,又試圖溝通,結果被繼續誤會,兩人在水中比劃了起來,孫楊讓對方摘掉腳蹼。據說,當時其他岸上的巴西選手也加入了聲援隊友的行列中。

巴西泳協新聞官艾莉安娜·阿爾維斯透露,她在遞交給國際泳聯的報告中寫道「9日上午,孫楊和奧利維拉在熱身池裡發生了『接觸』,但不是打架。」阿爾維斯一再強調:「這是小事情,泳池中很常見,大家不要誤會。」

在9日晚孫楊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他解釋了由於心臟不適,他直到最後一刻才宣佈退賽。因為按照規定,如果正常情況下選擇退賽,應該在預賽和半決賽後半小時提出申請,預留出足夠的時間給遞補的第九名選手。孫楊之後也簡單回應了上午與巴西女運動員的糾紛。

「這是一件小事情,泳池中經常發生,」說話時孫楊臉色蒼白。

中國游泳隊科研組組長陸一帆表示:「我們和巴西泳協的關係很好,已經就這件事溝通過了,我們也道歉了。大家都理解,這是個小插曲,泳池裡天天都發生,運動員之間的小磕碰。」

有些媒體將這件事與孫楊退賽聯繫在一起,對此陸一帆說:「孫楊退賽是晚上的事情,原因是賽前身體不適,和上午在泳池中的事情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王爽
外媒稱孫楊退賽前與巴西女將發生衝突      [2015-08-10]
寧澤濤力挺孫楊:身體健康最重要      [2015-08-10]
孫楊就游泳世錦賽退賽致歉:望得到諒解      [2015-08-10]
孫楊因心臟不適退賽 1500米自三連冠夢碎      [2015-08-10]
寧澤濤和孫楊之間差的是奧運金牌      [2015-08-07]
800米自由泳衛冕 孫楊世錦賽三連冠      [2015-08-06]
孫楊200米自由泳摘銀 最後50米被反超      [2015-08-05]
孫楊霸氣回擊外媒:別仇視中國選手      [2015-08-03]
孫楊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2015-08-03]
孫楊將赴蘇州大學讀研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