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隊10個項目爭4獎牌1金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2]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面對本周六即將開幕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中國田徑隊上下正在進行最後的準備,力爭在家門口取得精神面貌與成績的雙豐收,來彌補08奧運的遺憾。昨天的新聞通氣會上,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表示:「田徑隊將派出包括替補在內的共81人參加世錦賽,一定要把握住天時地利人和的有利因素,將壓力減至最小,力爭多奏國歌,多升國旗,多進前八!」

再戰鳥巢 誓要打個翻身仗

談到世錦賽,馮樹勇坦言,主場作戰有很多利好,同時壓力也很大。「運動員可以免去飲食、語言、時差、氣候、場地等諸多不利因素,但同時也面臨來自家鄉父老的壓力。因此最後的這幾天,隊裡都在給運動員,尤其是一些名將減壓。」馮樹勇坦言,「世錦賽這樣的大賽,創造個人最佳成績是很難的,能把平時的訓練水平發揮出來,就很不錯了。」

本屆世錦賽47個項目中,中國隊共派出男運動員35名、女運動員46名,共計81人的龐大陣容,創下歷屆世錦賽之最。在這81人中,大部分隊員是直接通過國際田聯規定的A標拿到參賽名額的,其餘則是通過洲際比賽的冠軍資格以及沒達標通過遞補原則入取的。

「7年前的奧運會,田徑隊的表現不盡如人意,僅拿到兩枚獎牌。這一次再戰鳥巢,全隊已經做好了打翻身仗的準備,力爭創造佳績,彌補08奧運的遺憾。」馮樹勇說道。

10個項目 爭4獎牌1金牌

中國田協已經確定了本屆世錦賽中國隊的參賽目標:在10個重點項目上爭取奪得4至5枚獎牌,其中包括1枚金牌;在9個次重點項目上爭取進入決賽或前8名,從整體上提升中國田徑的競技水平。在男女20公里競走、女子鉛球、男子跳遠、男子跳高等項目上,中國隊隊員要爭取賽出平時訓練的水平,讓五星紅旗升起,甚至讓國歌奏響。

去年在亞運會上打破亞洲紀錄的男子4×100米接力團隊,今年的目標是進入決賽。從目前的報名來看,張培萌與蘇炳添已是板上釘釘的人選,雖然謝振業報名200米比賽,但是照樣可以調至接力。惟一的變數則是陳時偉,現在只能寄望於他的傷情盡快恢復。近期北京氣候炎熱,冷熱交替,多名運動員患上感冒。「前幾天,李金哲、蘇炳添等名將都感冒了,這應該引起全隊的警惕。」馮樹勇強調。

展望世錦賽時,馮樹勇表示:「每個人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面貌,不管對手多強,都要時刻充滿鬥志;其次,不要想得太多,每個運動員都要跟自己比,只要能賽出平時練的水平就足矣。」

      責任編輯:李健
喀山游泳世錦賽落幕 中國隊15金10銀完美收官      [2015-08-10]
中國隊將全主力出戰羽毛球亞錦賽      [2015-03-25]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中國隊10個項目爭4獎牌1金牌      [2015-08-22]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2015-08-22]
第21屆世界老將田徑錦標賽中國代表團歸國      [2015-08-18]
足協「單飛」 新主席會是王健林嗎?      [2015-08-18]
劉鵬直言中國足球積弊:缺乏監管 急功近利      [2015-08-17]
中國足協與體育總局脫鉤      [2015-08-17]
體育總局今或公佈足協「單飛」路線圖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