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2]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北京時間8月22日下午17:00整,2015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北京鳥巢拉開帷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比賽開幕。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和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在開幕式上致辭。

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開幕式以「乘夢飛翔」為主題,秉承「綠色世錦、賽場、人文北京」的創意理念,將以白雲大樹為開幕式主題元素,為觀眾打造一個充滿田徑精神,短小精悍的精彩演出。

開幕式倒計時用發令槍來進行,20位穿著裁判員服裝的工作人員間隔一秒打響發令槍,完成開幕式的倒計時。隨後,207個會員協會依次入場,當現場司儀念到中國香港時,現場一片歡呼聲。中國國旗最後一個單獨亮相,全場歡聲雷動,而習近平在看台上也不斷鼓掌。

隨後,現場升起五星紅旗並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致辭,對各國運動員和現場觀眾的到來表示了歡迎。「北京是一座承載夢想和創造歷史的奧運之城,2008年,我們在此共同見證了田壇巨星創造輝煌的時刻。未來幾天,田壇健兒將繼續追逐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夢想,見證中國人民對體育的熱愛和激情。朋友們,北京歡迎你。」

82歲的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隨後致辭,「7年前,我們在此慶祝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見證了史詩般的田徑盛會,打破了5項紀錄,其中博爾特奉獻了3項世界紀錄。我們相信,中國將再次向世人呈現精彩的比賽。」

緊接著,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2015年田徑世錦賽開幕。國際田聯會旗在現場升起,並奏響國際田聯會歌。

隨後,開幕式文藝演出部分開始,主題為乘夢飛翔,上幕為夢開始,隨後兩個部分是追夢在路上和乘夢飛翔。在天與地的孕育中,雲天使出現,雲天使帶領著復活的大地開闢出田徑之路。隨後,現場響起北京兒歌《水牛兒》,並搭建成了四合院,極具北京特色。

最後,現場搭建成了長城烽火台,雲天使登上烽火台。整個文藝現場表演一片綠色,給人活力生長的感覺。在開幕式高潮處,中英文的聲音——「北京歡迎你,親愛的朋友」貫徹全場,向世界發出邀請。最後,歌手譚維維和沙寶亮演唱2015北京田徑世錦賽開幕式主題歌《乘夢飛翔》,現場達到高潮。

      責任編輯:李健
北京鳥巢飆車案兩司機被判拘役      [2015-05-21]
鳥巢豪車相撞事發監控視頻將公開      [2015-05-13]
鳥巢車禍蘭博基尼車主系丁俊暉師弟      [2015-04-15]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中國隊10個項目爭4獎牌1金牌      [2015-08-22]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2015-08-22]
第21屆世界老將田徑錦標賽中國代表團歸國      [2015-08-18]
足協「單飛」 新主席會是王健林嗎?      [2015-08-18]
劉鵬直言中國足球積弊:缺乏監管 急功近利      [2015-08-17]
中國足協與體育總局脫鉤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