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釋永信侄子:釋延潔確係韓明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4]
放大圖片

「釋正義」發帖,舉報釋永信和情婦釋延潔均擁有雙重戶籍,釋延潔即韓明君。 網絡資料

【文匯網訊】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舉報事件雖然在8月24日滿月,但最終調查結果至今未出。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7月25日,自稱「代表所有對釋永信不滿者」的「釋正義」發帖,舉報釋永信和情婦釋延潔(少林寺出家尼僧、少林慈幼院院長)均擁有雙重戶籍,釋延潔即韓明君;韓明君及她和釋永信所生女兒韓某恩(6歲)、釋永信另一私生女劉某亞(24歲)的戶籍,均掛在釋永信母親的戶頭下。

對此,少林寺官網隨後發佈報案材料,要求查處造謠者。釋永信則表示「不辯解脫」。

8月20日,河南登封市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均表示,不清楚「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調查進展,如有結果,將對外公佈。

釋延潔和韓明君是同一人嗎?「釋正義」曝出的韓某恩的出生醫學證明,是真是假,由誰所辦?韓明君、韓某恩、劉某亞的戶籍,為何掛在釋永信母親戶頭下?諸多疑問,仍撲朔迷離。

釋永信侄子:釋延潔確係韓明君

「釋正義」曾曝出釋永信、釋延潔的身份證照片,以及劉應城(曾用名「劉應成」,釋永信出家前的名字)、韓明君的戶籍信息查詢截圖,這些查詢截圖來自「阜陽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統」;還有韓某恩的出生證明,母親欄為韓明君,父親欄空白。「釋正義」還曾要求釋永信和韓某恩做親子鑒定。

這些信息顯示,釋永信生於1965年9月6日,住址河南省登封市;劉應城,住址安徽省穎上縣,生於1965年2月3日;釋延潔,住址河南省商丘市,生於1972年10月30日;韓明君,生於1972年12月5日,住址安徽省穎上縣。

釋延潔現為河南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政協常委。此前,河南省佛教協會工作人員曾表示,釋延潔出家前絕對不姓韓,具體名字不清楚。

但據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8月12日報道,釋永信侄子劉振(2004年-2010年在少林寺習武)接受採訪時承認,釋永信的老戶籍(劉應城)一直都在,釋延潔即韓明君,是同一人。

疑問:給「養女」落戶為何捨近求遠?

劉振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稱,韓某恩是韓明君收養的女兒,韓明君想為養女上戶口,他吹牛自己能辦,韓明君就托他來辦。走正常收養程序辦戶口太麻煩,於是他找時任安徽穎上縣江孜鎮衛生院防保科科長張克年,辦了張假的出生證明,「釋延潔怎麼可能(生小孩)」。

澎湃新聞曾在張克年家蹲點多日,始終未見其人,其電話也一直無法打通。

劉振在報道中稱,為辦戶口,還將韓明君的戶籍以釋永信母親胡昌榮的外甥女的名義,遷到胡昌榮的戶頭下,至於原因,「我奶奶(胡昌榮)戶口(本)一直我拿著的」。

「只是想幫助無父無母的延潔師父領養的孩子上個戶口,純粹是在辦一件善事。」劉振說。對於釋永信、釋延潔的戶籍在一個戶口本下(「釋正義」舉報韓明君系釋永信情人,兩人育有韓某恩,三人的戶口都在一個戶口本上了),劉振說:「當時就沒往那方面想。」

報道中,劉振未介紹韓某恩的收養來源。

8月22日,北京青年報采寫記者告訴澎湃新聞,其采寫的稿子是客觀記錄,手裡有採訪錄音。

有網友質疑,既然已辦理假出生證明,韓明君自己有戶籍,為何不直接將韓某恩落戶到其戶頭下,而要捨近求遠,落到釋永信母親的戶頭下?此外,當時,少林慈幼院已成立6年之久,收養著上百名孤兒,身為院長的釋延潔,應該清楚正常收養程序。

澎湃新聞致電少林慈幼院,辦公室工作人員說,目前不接受任何採訪。

少林寺寺務委員會釋延芷法師也未具體解釋,只稱,慈幼院的創立是給世人種善積德的福田,「請大家不要再因謠言毀壞世人福田!孩子無辜,網民無辜!」

穎上縣民警:事情已經瞭解清楚

自7月30日起,針對釋永信、釋延潔雙重戶籍,韓某恩戶籍疑雲等問題,澎湃新聞多次向穎上縣公安局求證,該局政工監督室主任曩道勝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由於涉及釋永信,該事件已上升至公共事件,因此我們對該事件的調查十分謹慎,待調查結果確認無誤後,將第一時間發佈。」

8月20日,距「釋正義」7月25日發帖爆料已過近一個月,澎湃新聞再次致電曩道勝,其表示,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

不過,早在7月30日,穎上縣江店孜派出所一位民警明確告訴澎湃新聞,「在7月29日時,已將韓某恩出生證明中的醫生及張克年帶到派出所問話。事件經過已瞭解清楚,有關部門對此事件已介入調查,目前不接受任何採訪,請等待有關部門發佈通報。」

繼「釋正義」發帖舉報後。8月8日,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在京實名舉報釋永信涉嫌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

對此,最高人民檢察院8月20日發佈消息稱,對於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問題,接收了相關材料,已按程序轉河南省檢察院依法處理。

      責任編輯:小滿
釋永信現身少林寺賽事活動      [2015-08-24]
釋永信頻頻露面 弟子:在粉碎流言      [2015-08-21]
釋永信遭舉報後首次參加佛教論壇      [2015-08-20]
調查:釋永信是如何代持到8成股權的      [2015-08-20]
舉報釋永信 延魯反被徒弟曝有兩名妻子      [2015-08-19]
釋永信受訪時氣色好 稱最近一直很忙      [2015-08-17]
釋永信率弟子為天津爆炸死傷者誦經      [2015-08-14]
釋永信為百名「洋弟子」受禮開示      [2015-08-12]
2貼身侍者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      [2015-08-12]
釋永信再被實名舉報拖欠農民工工資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