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MH17或被地對空導彈擊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6]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荷蘭總檢察院新聞發言人維姆∙德布倫表示,國際調查人員認為,馬來西亞航班最有可能在烏克蘭東部被來自地面的導彈擊落,但仍然沒有排除遭「空空」導彈襲擊的可能性。

荷蘭同時進行兩項馬來西亞波音飛機墜毀事件的調查。第一項是技術調查,由荷蘭安全委員會領導,集中精力查明飛機墜毀原因。俄羅斯參與這項調查。第二項是犯罪調查,由國際調查小組展開,該小組包括馬來西亞、荷蘭、澳大利亞、比利時和烏克蘭。這項調查的目的是查明造成災難的罪魁禍首。

德布倫解釋說:「國際調查小組集中調查幾種版本原因,認為最有可能的是飛機被來自地面的導彈擊毀。但存在其它不能被排除的可能性,例如『空空』導彈襲擊的可能性。」 他強調,犯罪調查仍然在繼續。

2014年7月17日,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波音-77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基輔當局將此次災難歸罪於烏克蘭東部的民間武裝,但後者表示,他們並沒有能擊落在此高度上飛行飛機的武器。

去年9月荷蘭公佈了空難初步調查報告,該報告證實,飛機在飛行期間墜毀的原因是「從外界而來的許多高能量物體,對飛機造成結構性的損傷所致」,但這些物體的來源未能查明。荷蘭安全委員會有關空難原因的最終報告將在2015年10月上半個月公佈。

本月10日,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對媒體表示,對於去年馬航MH17客機墜毀在烏俄邊境地區一事,俄羅斯希望能夠通過調查使事件水落石出。「俄堅決呼籲所有掌握馬航MH17客機墜毀情況的國家公開相關資料」。

扎哈羅娃說,俄羅斯在過去一年裡一直希望各國能夠公開資料,將事實公之於眾。但俄方也強調,對事件的調查需要在國際法基礎上進行。

今年7月,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動用否決權,否決了由空難調查國家提交的一項對馬航MH17空難設立國際法庭追究肇事者責任的決議草案。俄方稱,對馬航MH17客機空難原因的調查「不應該被政治化」,「不應該被用作政治審判的理由」。

      責任編輯:姚黃
MH17墜毀視頻:武裝分子喊「有飛機被擊落」      [2015-07-18]
MH17空難周年祭:真相或仍為謎?      [2015-07-17]
MH17空難真兇影像公佈      [2015-07-16]
荷調查員:俄操作導彈擊落了MH17航班      [2015-03-21]
馬航MH17失事1周年 真相10月揭曉?      [2015-07-17]
MH17或被地對空導彈擊落      [2015-08-26]
美共和黨參選人再拿中國說事      [2015-08-26]
越博物館「撞臉」上海世博中國館      [2015-08-26]
菲新版地圖標明黃岩島是菲領土      [2015-08-26]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將訪華      [2015-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