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專家建議中國啟用股市「斷路器」機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8]

【文匯網訊】約胡姆森說,中國應該考慮在股價出現極端漲跌時啟用所謂的斷路器。他說,這種機制可幫助避免出現中國股票本週遭遇的恐慌性拋售。

據參考消息網8月28日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納斯達克-OMX集團全球交易主管說,中國股市20年來最大的一次暴跌說明,中國需要效仿歐美在股價暴跌時停止交易。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網站8月27日報道,納斯達克全球交易和市場服務總裁漢斯-奧勒·約胡姆森25日在哥本哈根接受採訪時說,中國官方應該考慮在股價出現極端漲跌時啟用所謂的斷路器。他說,這種機制可幫助避免出現中國股票本週遭遇的恐慌性拋售。

報道稱,約胡姆森說:「在歐洲,每個交易所都可以建立自己的觸發機制,而且它們都有這種機制,也很管用。歐洲沒有發生過閃崩。」

約胡姆森說:「中國監管機構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實際上造成了一種人們無法出逃的局面。你買了股票後,無法知道能不能出逃。這形成了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狀態。」

報道稱,斷路機制在1987年暴跌後已成為歐洲和美國股市的特徵。

約胡姆森說,本周早些時候美國市場的股價暴跌幾乎觸發了一系列斷路器中的第一個。8月24日,標普500指數一度下跌達5.3%,接近了自動使全美市場交易停止15分鐘的7%門檻。

約胡姆森說:「想控制市場很困難。監管是可以的,但控制就不行了。」有了斷路器,「就可以暫時打斷市場,讓人們有機會思考一下」。

      責任編輯:蘇萊
人社部:養老金投資不是為了拯救股市      [2015-08-28]
股市重挫 中信證券8內鬼身份曝光      [2015-08-28]
德媒:養老金入市提振中國股市      [2015-08-28]
股市暴跌致王健林資產縮水130億美元      [2015-08-26]
「雙降」未能穩住股市?央行再注資1400億      [2015-08-26]
股市大幅波動未傷金融體系      [2015-08-26]
3000點爭奪戰 「雙降效應」看今日A股      [2015-08-26]
人民日報:地下錢莊擾亂股市      [2015-08-26]
南京一公司給員工放「股市傷情假」      [2015-08-26]
專家:救市是長期過程      [201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