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股市重挫 中信證券8內鬼身份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8]
放大圖片

資料圖:徐剛

【文匯網訊】中信證券被要求協助調查的8人身份被曝光。

據新京報8月28日報道,中信證券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其中3人為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包括徐剛、葛小波和劉威。另外5人也均為部門主要負責人。

在財新網公佈的「名單」中,被要求協助調查的,除了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另外7人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和劉威,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從名單中可以看到,協助調查的都是中信證券的骨幹,是證券行業「響噹噹」的人物。

執行委員會是中信證券的最高經營管理機構,也是公司的核心管理層,一共有8人,而這次被「帶走」了3人。根據中信證券2014年年報顯示,執行委員會委員在中信的收入均為500萬級別。其中,被協助調查的徐剛持股87萬股,年薪502萬元;葛小波持股99萬股,年薪523萬元;劉威持股25.2萬股,年薪541萬元。

徐剛是中信證券的元老,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至今已經將近20年,被認為是中信證券自己培養起來的重臣。

葛小波2010年9月起任中信證券總會計師,還是股票交易與衍生產品部行政負責人、董事總經理,曾經獲得金融行業五一勞動獎章,為中信證券的青年才俊。

46歲的劉威目前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負責資本中介業務。

另外5名被要求協助調查的中信員工,也均為部門主要負責人。值得關注的是,梁鈞是董事長王東明的秘書。

中信證券此前公告,公司未收到任何通知,相關情況正在瞭解中,如有新的進展,且涉及公告事項時,公司會按照規定,及時發佈公告,公司各類業務正常經營中。

      責任編輯:朵朵
機構評養老金入市:遠水解不了近渴      [2015-08-28]
股市重挫 中信證券8內鬼身份曝光      [2015-08-28]
中證金公司或再集資逾萬億入市      [2015-08-28]
英國大亨從A股吸走3.48億      [2015-08-28]
專家建議中國啟用股市「斷路器」機制      [2015-08-28]
中行累計提供1365億美元促企業「走出去」      [2015-08-27]
滬指大漲逾5% 傳「國家隊」再入市      [2015-08-27]
滬指漲逾5%逼近3100點 兩市超200股漲停      [2015-08-27]
七年牛市恐到頭 美股步入調整期      [2015-08-27]
金價連跌3日 全日跌幅逾1%      [2015-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