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9店盜售版遊戲卡 海關搜腦場拘11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8]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 海關根據線報調查後,周三(26日)採取代號「入侵者」行動,在深水埗一電腦商場的9間店舖內,共檢獲142件非法電子遊戲規避器及盜版遊戲等裝置,總值約6萬元,11人包括店東及店員被捕。海關指涉案店舖運作蠱惑,不會公然展示有關盜版遊戲,部份更無商業登記增加調查難度。

涉案9店均開設在深水埗一個電腦商場內,被捕11名男子年齡24歲至38歲,當中3人是店東、8人是店員。檢獲的非法器材及裝置包括69張規避器、61張儲存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卡及12部經非法改裝的手提遊戲機,總值約6萬元。

價錢僅正版10% 規避擾認證

據悉非法規避器連儲有8款至10款盜版遊戲的記憶卡,售價約800元(成本僅約200元),但相對正版遊戲每款要約400元計,價錢只是正價十分一至八分一,十分吸引。檢獲的規避器有兩款,涉及3間生產商,可供不同版本遊戲機使用,規避器內的規避軟件可干擾正版遊戲的認證功能,令遊戲機誤為是正版遊戲而執行運作,至於儲存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卡,每張卡儲存有多達10多款至20款的遊戲。

海關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人員於兩個月前接獲線報,指有不少位於深水埗一個電腦商場內的店舖,暗中非法出售電子遊戲的規避器及載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卡等,於是部署代號「入侵者」行動,派出人員喬裝顧客「放蛇」蒐證,結果共鎖定11間目標店舖。

職員經特訓 蠱惑招防執法者

調查更發現該等店舖運作十分小心及蠱惑,他們不會公然展示有關盜版游戲及規避器等器材,職員亦經店東特別訓示,當有人擬購買有關非法器材及盜版遊戲軟件時,不會貿然出示,經交談試探相信買家不是執法人員後,始會拿出推介。

至本周三,海關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認為時機成熟,出動50人包括多名喬裝顧客的「放蛇」人員,突擊搜查該商場內的目標店舖,結果在9間店舖內合共檢獲142件非法的電子遊戲規避器、貯存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卡及經非法改裝的手提遊戲機等裝置。

海關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方永佳表示,今次是海關近5年來在同類單一行動中拘捕最多人的一次,而使用有關規避器玩盜版遊戲,會出現遊戲不暢順及容易死機等問題。至於未領有商業登記的店舖,由於可在短時間內更換店名「消失」,以另一店名於原址或搬遷到其他地方重新開店,增加當局追查的困難。

警方續表示,有關店舖主要集中在深水埗該個電腦商場,其餘各區只有零星個案,但打擊行動將續在全港進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責任編輯:夏僅
9店盜售版遊戲卡 海關搜腦場拘11人      [2015-08-28]
特首晤亞投行候任行長金立群      [2015-08-28]
黃之鋒等4人焚白皮書案預審      [2015-08-28]
滿月嬰哭擾眠 遭狠父扣針拮腳板      [2015-08-28]
本灣市場開幕推i-Chicken服務      [2015-08-28]
醫局:捐腎含癌非醫療失誤      [2015-08-28]
港再有兩校食水含鉛超標      [2015-08-28]
未來之星拜師學拳 點贊中國文化      [2015-08-28]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青委會訪閩      [2015-08-28]
政改被否後 京官首度會「泛民」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