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動力世界最強坦克將亮相9·3閱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9]

【文匯網訊】九三閱兵舉行前夕,地面方陣和空中梯隊曾進行多次演練,特別是8月23號上午,北京天安門舉行了全要素、全流程的閱兵專項演練,坦克、裝甲車、導彈方陣和空中梯隊悉數亮相。

據鳳凰衛視8月29日報道,23號上午,參加閱兵演練的空中梯隊首次集體亮相,殲-15戰鬥機和武直-19攻擊直升機也現身其中,近200架飛機組成10個梯隊,由東向西飛往天安門,參加演練。

其中,空中護旗方陣排成數字70的紀念字樣,突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主題。直升機梯隊則首次採用了壯觀的大集群、密集編隊飛行。此外,部分梯隊多次拉出彩煙,拉煙距離和時間都超過往年。

與此同時,在地面,坦克和導彈發射器編隊也駛過北京市區。不過,也有許多先進武器被防水油布遮蓋。有專家預計,它們可能包括東風21反艦彈道導彈和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

《坦克裝甲車輛》雜誌社主編劉青山:「有可能就是東風系列,包括東風21、東風26都有可能在閱兵當天呈現,原來可能更多的是一個單一的型號,現在就成了一個系列化,這樣的話就是在戰場上綜合性能會提高。」

在裝甲裝備方面,劉青山認為,目前重型裝備已經成為發展主力,輕型快速反應裝備的力量逐步上升。同時,炮兵火力支援體系更加完善。在重型裝備中,99大改坦克尤為受外界關注,這也是目前世界上動力最強勁的一款坦克,將在閱兵式上正式亮相。

劉青山:「最大的差別就是發動機的動力系統更加強勁,它可以說是當前世界上各國坦克中動力最強勁的一款坦克。其他的比如說火力更加猛烈,另外就是它的智能性更加強,信息化程度更加高,這可能更加符合當前作戰的一個要求。」

      責任編輯:glory
中國99式坦克主動防護技術全球首創      [2015-02-09]
美媒:中國計生官員「改行」當老師      [2015-08-29]
中恆集團董事長許淑清被查      [2015-08-29]
津爆核心區傳惡臭 可致呼吸麻痹      [2015-08-29]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3.3級地震      [2015-08-28]
閩建工集團副總經理張仲平被雙開      [2015-08-28]
3D版《狼牙山五壯士》致敬先烈      [2015-08-28]
深汕高速車禍致5人死亡      [2015-08-28]
深圳車牌搖號驚現「搖號帝」?      [2015-08-28]
哪些事情讓習近平憤怒?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