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爆炸】最新進展都在這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9]

【文匯網訊】對於8月12日夜天津發生的一場大爆炸,相信人們記憶猶新。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去17天,隨著時間的推移,天津爆炸事故似乎漸漸在公眾的視野中淡去。然而「血的教訓」,不應該被遺忘。文匯君持續跟進,對天津爆炸事故傷亡數據,善後工作等最新進展做了整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仍有28人失聯

截至27日下午3點,事故共發現遇難者人數145人,已確認身份145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員21人,天津港消防人員67人,民警9人,其他人員48人。失聯人員28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員3人,天津港消防人員13人,民警2人,其他人員10人。住院治療474人,危重症7人,重症21人。

善後工作還在繼續

爆炸後第3天,核心爆炸點形成的坑洞彙集了大量黑色污水。第15天,坑洞內的污水變成黃色,工程機械正在清理周邊的廢墟。

天津港爆炸事故已過去17天,雖然現場部分監測點仍能檢測出氰化物,但搜救人員依舊堅守在現場,一寸一尺地進行排查。據新華社消息,27日,位於天津爆炸事故核心區的高濃度氰化物處理設備投入使用。

8月13日救援現場

直至昨天,解放軍防化部隊有495人、防化專家79人仍在天津港爆炸事件現場執行任務。他們主要擔負事故核心區人員搜索,對危險化學品檢測分類、洗消處理及轉運,對空氣、土壤和水源進行監測取樣,以及提供專家咨詢等任務。截至目前,沒有軍隊人員在救援中受到傷害。

北京衛戍區某防化團官兵深入核心爆炸區採集樣本。

此次事故災情重大而複雜,無論是污染物的處置、犧牲人員家屬的安撫以及受災對象的安置,善後工作必將漫長而艱巨。

事故追責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進入第17天,事故追責大幕也正式拉開。

最高檢27日發佈消息稱,根據查明的情況和有關法律法規,交委、安監、海關、天津港等多方被追責,有11名官員、退休官員、國企高管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中廳官7人。接下來,會不會有更高級官員被問責,這尚需觀察。但可以明確的是,問責不是終點,更不是目的。在依法嚴格追責查處的同時,也該追問,如何通過問責避免悲劇重演?

問責已經開始,善後還在持續。追責不僅是為了給無辜遇難者一個交代,也是為了完善制度,給今後的安全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魏紫
天津爆炸事故已致146人死亡      [2015-08-28]
天津爆炸6名廳官涉玩忽職守罪 最高可判7年      [2015-08-27]
天津爆炸:2名被立案官員曾出現在發佈會上      [2015-08-27]
天津爆炸:11名官員被立案 含7廳官      [2015-08-27]
天津首批確認犧牲的19名消防官兵被追認烈士      [2015-08-26]
天津爆炸事故第二批34名遇難人員名單公佈      [2015-08-25]
湘青年稱製造了天津爆炸案 被拘留5日      [2015-08-25]
學者:天津經濟發展理念釀惡果      [2015-08-24]
天津爆炸事故首批101名遇難者名單公佈      [2015-08-23]
排查安全生產隱患不容半點形式主義      [2015-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