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閱兵期間10條地鐵停運或甩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文匯網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以下簡稱「紀念大會」)定於9月3日10時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屆時將進行盛大的閱兵活動。為保障紀念大會安全、順利進行,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此外,10條地鐵線多個地鐵站將在9月2日、3日甩站通過,2日22時至3日13時,地鐵1號線停運。

值得提醒的是,前往北京站的社會車輛可由東二環路經北京站東街或由東便門橋(花市大街)經崇文門東大街、北京站西街通行。

地鐵

10條線路停運或甩站

9月2日20時:地鐵1號線大望路站封站,列車甩站通過

9月2日22時至3日13時:地鐵1號線全線和八通線四惠站、四惠東站停止運行

9月2日22時至3日0時:地鐵2號線前門站、崇文門站、宣武門站、和平門站、建國門站、長椿街站、復興門站,4號線西單站、西四站、靈境胡同站、宣武門站,5號線東單站、崇文門站,10號線國貿站封站、列車甩站通過

9月3日0時至13時:地鐵2號線前門站、崇文門站、宣武門站、和平門站、建國門站、長椿街站、復興門站、車公莊站、朝陽門站、東四十條站,4號線西單站、西四站、靈境胡同站、宣武門站、平安裡站,5號線東單站、崇文門站、燈市口站、東四站、張自忠路站,6號線車公莊西站、車公莊站、平安裡站、北海北站、南鑼鼓巷站、東四站、朝陽門站、東大橋站、呼家樓站、金台路站,8號線南鑼鼓巷站,9號線軍事博物館站,10號線國貿站、公主墳站、呼家樓站、團結湖站,14號線金台路站封站、列車甩站通過

9月3日13時至23時: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天安門西站,2號線前門站甩站通過

註:在交通管制時間和區域內,公交、地鐵運營的具體調整安排由公交部門發佈公告周知社會

交通管制方案

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中山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故宮及神武門外廣場。上述區域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機動車禁止停放。

9月2日8時至15時30分、9月3日22時至9月4日8時:昌平南口地區溫南路、昌流路、神牛路、水南路相關路段,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註:9月2日20時至活動結束,上述區域和道路以及景山東街、西街、後街;北海南門停車場;前門肯德基停車場;三里河東路;展覽館路;工人體育場北路、東路;農展館南路、朝陽公園南路、甜水園街、金台路、西大望路由紅廟路口至大望橋,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機動車停放。

9月3日0時至活動結束:建國路由四惠橋(不含)至國貿橋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9月3日2時至活動結束:東二環路由朝陽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由東四十條橋、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9月3日10時50分至活動結束:西二環路由復興門橋至官園橋(不含)南向北主、輔路;三里河東路;展覽館路由三里河東路路口至車公莊大街路口,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9月3日11時至活動結束:車公莊大街由展覽館路路口至官園橋;平安裡西大街;地安門西大街;地安門東大街;張自忠路;東四西大街至東四十條橋;由北京站街北口經建國門內、外大街、建國路至大望橋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東大橋路;工人體育場東路,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9月3日11時10分至活動結束:東二環路由東直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工人體育場北路,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車輛可由東直門橋和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商業街

部分將暫停營業

9月2日12時至活動結束,王府井商業步行街、東單商業街(東單北大街)、前門商業步行街、大柵欄商業街、西單商業街(西單北大街)周邊商業網點停業。

      責任編輯:東方
馬英九:連戰不宜出席北京閱兵活動      [2015-08-29]
日稱潘基文出席北京閱兵很草率      [2015-08-28]
朝鮮炮擊韓國意在牽制北京閱兵?國防部回應      [2015-08-27]
「泛民」獲邀出席北京閱兵式      [2015-08-21]
英國外長稱派代表參加北京閱兵式      [2015-08-14]
英國外長將派代表參加北京閱兵式      [2015-08-14]
邀泛民觀禮北京閱兵透露什麼信號?      [2015-08-10]
俄方:暫未收到北京閱兵邀請      [2015-02-05]
中國音協采風甘肅絲綢之路      [2015-08-30]
一批新規9月將實施 件件與你有關      [20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