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泰國:嫌犯為報復逮捕偷渡者施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爆炸案四面佛附近區域一片狼藉。泰國總理巴育稱,這起在宗教聖地發生的炸彈爆炸事件是泰國遭受的「有史以來最嚴重襲擊」。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泰國警方8月30日稱,29日被逮捕的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目前拒絕與警方合作;警方相信其是一個偷渡團伙的成員,此次炸彈襲擊是為了「報復泰國當局近期對偷渡者的鎮壓」。

29日,泰國警方在曼谷一處住宅中拘捕了一名29歲的男子,疑似不久前警方鎖定的曼谷爆炸案嫌疑人。據稱,警方在其住處搜獲超過200本土耳其護照,並發現大量用於製造炸彈的工具及材料。

泰國警方30日消息稱,這名男子不與警方合作,「目前調查還沒有取得進展,因為這名男子拒絕提供信息。」

警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警方認為,這名土耳其嫌犯是一個偷渡組織的成員,該組織幫助非法偷渡者獲得假護照;實施爆炸是因不滿泰國當局逮捕偷渡者,為了「報復泰國當局近期對偷渡者的鎮壓」。

據媒體此前報道,被逮捕的男子在同一座住宅中租賃了多個房間。警方搜獲鐵珠等炸彈材料,初步判定與曼谷四面佛及沙吞碼頭爆炸案的炸彈材料屬於同一類型。

泰國警察總長頌育29日表示,警方將進一步審訊和調查該男子,以確定其爆炸案的真兇。而泰國軍方高官指出,目前此案疑點頗多,但可以確定屬於有組織的犯罪行為。

本月17日,曼谷知名景區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襲擊,導致20人遇難、100多人受傷。泰國警方事後通過監控錄像鎖定一名男性嫌犯,錄像顯示該男子把一個背包放在長凳上,隨後離開現場。

      責任編輯:東方
炸彈襲曼谷四面佛 港人2死6傷      [2015-08-18]
四面佛前發生兩次爆炸 爆炸物為TNT      [2015-08-17]
中國偷渡者講「聖戰」:成人肉提款機      [2015-08-04]
環球時報:中泰依法遣返偷渡者 土美閉嘴為尊      [2015-07-11]
公安部披露泰國遣返偷渡者內幕      [2015-07-10]
廣西警方:在逃維吾爾族偷渡者被抓      [2015-01-19]
廣西警方擊斃2名新疆偷渡者      [2015-01-19]
泰國:嫌犯為報復逮捕偷渡者施襲      [2015-08-30]
解析安倍邏輯:漂白歷史 走向軍政大國      [2015-08-30]
日本執政黨稱抗議不影響安保法案審議      [20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