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世錦賽落幕 女標槍選手呂會會奪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在鳥巢落下帷幕,各支強隊也對最後幾個項目發起衝擊。在晚上進行的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選手呂會會在第五投投出了66米13的成績,打破該項目的亞洲紀錄並獲得銀牌,而在男子跳高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國偉遺憾摘銀。

在晚上進行的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選手呂會會在第五投投出了66米13的成績,打破了該項目的亞洲紀錄,最終獲得銀牌。德國選手莫裡托最後一投絕殺,憑借67米69的成績獲得了金牌。

同時在男子跳高決賽爭奪中,加拿大選手德羅因以2米34獲得冠軍,中國選手張國偉和烏克蘭選手邦達連科同以2米33獲得亞軍,卡塔爾選手巴西姆也以2米33獲得第四。

本屆世錦賽中,中國隊在也完成了此前提出的衝擊金牌、多拿獎牌的目標。而最受關注的牙買加「飛人」博爾特也北京重新回到了巔峰。他接連在100米和200米賽場上擊敗加特林加冕,又在男子100米接力中率領牙買加隊創造了四連冠的奇跡。

總結本屆世錦賽,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表示,經過8天半的比賽,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整體上有一個很好的發揮,發揮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有不少隊員還提高了自己的水平。除此之外,中國隊有很多創造性的歷史時刻,例如蘇炳添、鞏立姣還有劉虹等。

展望明年的裡約奧運會,馮樹勇認為,形勢還是不樂觀。他指出,這一次的成績對中國田徑的備戰有很大的激勵。本屆世錦賽中國田徑隊佔盡了主場優勢,但是明年是在遙遠的里約熱內盧,因此也更不容易。

馮樹勇表示,本屆世錦賽我們也暴露出了技術和心態上不穩定的部分,也錯失了很多機會,「比賽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不足的方面,採取針對性的辦法加以解決,爭取得到進一步提升,以便在明年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實力,在競爭特別激勵的情況下好好發揮,創造好的成績。」

      責任編輯:紫荊
北京世錦賽男子百米接力 中國小組創新亞洲紀錄      [2015-08-29]
世錦賽百米決賽博爾特奪冠 蘇炳添第9      [2015-08-23]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喀山游泳世錦賽落幕 中國隊15金10銀完美收官      [2015-08-10]
孫楊就游泳世錦賽退賽致歉:望得到諒解      [2015-08-10]
亞洲第一人!寧澤濤創42年紀錄      [2015-08-06]
800米自由泳衛冕 孫楊世錦賽三連冠      [2015-08-06]
重慶女孩施廷懋世錦賽奪得兩枚金牌      [2015-08-03]
田聯主席:北京有能力辦好田徑世錦賽      [2015-04-16]
世錦賽老將跑道上展風采      [2015-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