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前中國體操奧運亞軍在澳巖釣時溺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2]
放大圖片

鄒利敏

【文匯網訊】據澳洲新快網報道,前中國職業體操運動員、國際級運動健將鄒利敏上週末在澳洲南海岸巴特曼斯灣(Batemans Bay)巖釣時不幸溺亡。堪培拉體操界悼念他是一個偉大的男人、摯友和堪培拉體操團體的良師。

據《堪培拉時報》報道,鄒利敏在上週日下午大約1點30分,在南杜拉斯(South Durras)的黑暗海灘(Dark Beach)被海浪沖下岩石後遇難。警方稱他在巖釣,但沒有穿救生衣。下午2點半左右,他被打撈上岸,但已經無法挽回生命。

鄒利敏在堪培拉伍登谷體操俱樂部(Woden Valley Gymnastics Club)擔任高級教練,深受學員及同僚的尊敬。鄒利敏年少時曾代表中國參加世界體操錦標賽,在1985年獲得一枚單槓銀牌。1986年鄒利敏從中國體操隊退役後擔任教練,於1993年到澳洲體育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port)執教,後來加入西澳體育學院(Western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port)。

1999年,鄒利敏回到堪培拉的伍登谷體操俱樂部擔任教練至今。他的死震驚整個俱樂部,俱樂部週二已經發佈聲明。

「我們代表俱樂部向鄒利敏的遺孀Shuang及2個孩子Annette和Natalie表達深切慰問。這個悲劇影響著俱樂部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各位教練和訓練隊裡的高級運動員們。」

俱樂部已經為體操運動員和員工們安排了心理輔導員。

鄒利敏被形容是一名狂熱的釣魚愛好者,用釣魚作為放鬆的方式。他訓練的運動員代表澳洲和堪培拉參加大大小小的國內外比賽。俱樂部表示將盡快公佈追悼會的細節。

根據新州衝浪救生俱樂部的統計,巖釣在2013至2014年第一次成為新州海岸溺亡的主要原因。當年有8名巖釣者死亡,佔了總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由於這種運動太危險,有關部門例行警告釣魚者要穿救生衣。

鄒利敏資料:

鄒利敏,山東省濟南市人,職業體操運動員,國際級運動健將。1979一1984年6次獲全國比賽單槓冠軍,曾獲全國比賽雙槓冠軍和個人全能第3名。1986年又獲單槓全國冠軍。1984年參加第二十三屆奧運會和1985年參加第二十三世界體操錦標賽均獲團體銀牌。

      責任編輯:賀頓
王德水70畫作獻禮抗戰勝利70周年      [2015-09-02]
合安九高鐵年內開工 合肥6小時到深      [2015-09-02]
外媒:解放軍擬宣佈「至少30年來最徹底的改革」      [2015-09-02]
閱兵觀眾服務含國旗飲用水風油精      [2015-09-02]
2名中國女子巴黎街頭催眠洗劫路人      [2015-09-02]
切糕王子誤操作以0.35元賣4萬份切糕      [2015-09-02]
前中國體操奧運亞軍在澳巖釣時溺亡      [2015-09-02]
9月3日閱兵邀請市民參與 來自北京城區及郊區縣      [2015-09-02]
西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安群被捕      [2015-09-02]
黑龍江保護「老字號」知識產權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