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56名將軍明日領隊 官方已披露45人名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2]

【文匯網訊】在「9·3」大閱兵中,每個徒步方隊、裝備方隊至少有1名將軍擔任領隊。新華社報道顯示,將軍領隊將由56名來自全軍各大單位的現役中將、少將組成。最高軍銜是中將,中將受閱在新中國歷次閱兵中從未有過。所有將軍領隊中,最大年齡58歲,最小年齡48歲,平均年齡53歲。博士將軍領隊4人,碩士將軍領隊29人。

南方都市報記者根據此前官方報道的統計發現,56位將軍領隊中,至少已有45人得到確定。他們之中不少人,都擁有光輝的的軍旅生涯。

百團大戰「白刃格鬥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領隊、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副軍長鄧志平,上世紀80年代曾先後兩次參加邊境作戰,榮立二等戰功、三等戰功各一次。

▲武警北京總隊副司令員徐平正在進行敬禮動作,汗水已經濕透衣裳。

武警部隊抗戰英模方隊將軍領隊、武警北京總隊副司令員徐平,是軍事訓練的行家裡手,曾帶出反恐國家隊「雪豹突擊隊」。2014年北京總隊特勤防暴分隊比武,徐平在手槍射擊科目中,5發子彈打出49環,勇奪第一。

▲濟南軍區裝備部副部長劉衛星具有博士學歷,首次系統提出「武器裝備戰場物流」理論。

「劉老莊連」英模部隊方隊領隊、濟南軍區裝備部副部長劉衛星,具有博士學歷,他首次系統提出「武器裝備戰場物流」理論,研究確立「軍事物聯網」新型軍事工程技術體系,使中國軍隊裝備指揮與保障方式向信息化轉型邁出實質性一步,攻克數十項重大裝備保障技術難題,22項獲軍隊科技進步獎。

▲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曉巖,是海軍首批飛行員艦長。

陸戰兩棲突擊車方隊將軍領隊、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曉巖,是海軍首批飛行員艦長、我國航母接裝訓練首任指揮員。飛過5種機型,駕馭過6艘驅護艦。曾指揮中國海軍編隊,首次穿越麥哲倫海峽。

「華南遊擊隊」英模部隊方隊領隊、42集團軍參謀長陳相文,上世紀80年代兩次參戰,曾兩次榮立三等戰功,1997年香港回歸,他帶領官兵首批進駐香港軍營。

履帶步兵戰車方隊將軍領隊、第41集團軍副軍長李明,曾3次榮立三等功,1次被四總部評為全軍優秀指揮軍官。

▲今天下午,參加明天閱兵式的兩輛05式兩棲裝甲車經過北京十里堡。

目前已經確認的方陣將軍領隊:

「狼牙山五壯士」英模部隊方隊:第65集團軍軍長張海青(唯一的集團軍軍長領隊)

平型關大戰突擊連英模方隊:第16軍副軍長吳亞男、參謀長黃銘

百團大戰「白刃格鬥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第14軍副軍長鄧志平、副政委高偉

夜襲陽明堡「戰鬥模範連」英模部隊:第31集團軍副軍長洪江強、副軍長林向陽

雁門關伏擊戰英雄連英模部隊:第1集團軍副軍長王秀斌、副政委周夕根

「劉老莊連」英模部隊方隊:第54集團軍副軍長夏俊友、濟南軍區裝備部副部長劉衛星

「攻堅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第21集團軍副軍長周建國、參謀長田福平

東北抗聯方隊: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王成蔚、第38集團軍參謀長王印芳

「華南遊擊隊」英模部隊方隊:第42集團軍陳相文、副政委祝運璇

武警部隊抗戰英模方隊:武警北京總隊副司令員徐平、副政委苟春燕

新型坦克方隊(位列裝備方隊之首):第38軍政委鄒運明少將(唯一的集團軍政委領隊)

陸戰兩棲突擊車方隊: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曉巖(唯一「上天能駕機,下海能操艦」的將軍領隊)

履帶步兵戰車方隊:第41集團軍副軍長李明少將

履帶自行火炮方隊:南疆軍區副司令員柳林

高射炮兵方隊:39集團軍副軍長孫永波少將

輪式裝甲突擊車方隊:54集團軍副政委劉法峰

某裝備方隊:西藏軍區副司令員唐建明

某裝備方隊:總參信息化部副部長安學

某裝備方隊: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員李軍

某裝備方隊:第二炮兵某基地參謀長薛今峰

裝備保障方隊:總裝通用裝備保障部副部長王繼東

空降兵戰車方隊:空降兵15軍副軍長景濤

海軍岸艦導彈方隊: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周煦明少將

海軍反艦導彈方隊:海軍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劉庚群少將

空中指揮員:空軍副司令鄭群良

空中某梯隊: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馮愛旺少將

殲10梯隊:瀋陽軍區空軍參謀長常丁求

陸航空中梯隊:總參陸航部副部長陶炳蘭少將

常規導彈第一方隊: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司令員沈國強

某導彈方隊:第二炮兵某基地總工程師張明國

地空導彈某方隊: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劉明豹

某導彈方隊領隊: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王定放

艦空導彈方隊:東海艦隊副參謀長黃新建

海上巡邏機梯隊:北海艦隊航空兵司令吳海波

白求恩國際方隊: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汪愛勤少將、政治部主任田鷗少將(唯一女將軍領隊)

      責任編輯:陳敏
抗日老兵紀念牆福州落成 鐫刻6700位英名      [2015-09-02]
上海各界開展慰問抗戰老戰士活動      [2015-09-02]
北京啟動最高等級防控 近百萬警民聯手保「閱兵」      [2015-09-02]
李克強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2015-09-02]
上將萬海峰獲抗戰紀念章 曾生俘日軍少尉      [2015-09-02]
56名將軍明日領隊 官方已披露45人名單      [2015-09-02]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2015-09-02]
明天閱兵後為何首次不設群眾遊行?      [2015-09-02]
天津爆炸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60人      [2015-09-02]
「中原豫西抗日紀念園」免費開放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