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招嫖信息掛政府官微 5小時後才刪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2]
放大圖片

劉先生提供的截圖。

【文匯網訊】據清遠日報報道,政府的官方微博竟然發佈招嫖信息?21日,有網友稱其發現清遠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清遠環保)發佈了兩篇招嫖文章,而且長時間沒有刪掉,「政府微博代表的是政府形象,發佈不良信息,帶來很不好的影響。」

報料人劉先生認為,「估計是被盜號,才會發佈這些不良信息。但這側面反映出管理人員沒有做好工作,文章發了近5個小時才刪掉。萬一發佈的是虛假信息,有人上當被騙了怎麼辦?」

調查:招嫖信息掛上官方微博

市民劉先生介紹,21日中午12時左右,他發現清遠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清遠環保在上午11時49分發佈了兩篇招嫖文章,標題是「撫順小姐找全套服務」,正文裡寫有「服務」電話,「估計是被盜號,才會發佈這些不良信息。」

劉先生說,從上午11時49 分發佈文章開始,一直到了下午差不多5點鐘,他才發現不良信息被刪掉。「期間我一直在關注@清遠環保,5個小時內沒有刪掉這兩則不良信息。」

劉先生還說,期間他在下午2時左右發現該政務微博號還更新政務信息,但招嫖文章依然掛在微博上,「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事情? 這從側面可以反映出管理人員沒有做好本職工作,沒能及時發現,及時刪掉。」

「政府部門的官方政府微博代表的是政府形象,出現一次不良信息,會讓其形象大受影響。」劉先生說,希望環保部門加強管理,不要再發生此類事情,「幸好這次發的不是關於環保類的虛假信息,如果真有人被騙了錢,那市民應該找誰負責?」

市環保局:已改密碼,將加強管理

「對於官方微博平台,我們一直都專人管理。」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即使是今天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發出不良信息後,工作人員很快發現,並刪掉了,「估計是電腦中毒了,才發生了這個事情。」

負責人說,工作人員第一次沒修改密碼,以為刪掉了就沒事。沒想到不發分子繼續發佈不良信息,期間由於工作人員忙其他工作,所以導致不良信息在較長時間內沒有刪掉,「當工作人員再次發現這個情況後,第一時間修改了微博的密碼,並緊盯其動態。」對此,負責人表示今後他們會加強防範,防止此類事情再發生。

聚焦92個政務微博有35個超一個月沒更新

目前清遠市政務微博的運營情況如何?記者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清遠政務微博發佈廳瞭解到,目前有92家市直部門單位通過微博發佈廳這一平台, 公開發佈信息,回復網上的咨詢及投訴。

記者統計了一下,其中有35家市直部門單位官方微博一個月內沒有更新。如果按一個星期的內更新一次的情況來統計,則超過8成的市直部門單位官方微博在一個星期內沒有更新了。

      責任編輯:京辰
微博曬槍被查 公安官微:no zuo no die      [2015-09-01]
五問天津爆炸:流言在散佈 官微在沉睡?      [2015-08-13]
招嫖信息掛政府官微 5小時後才刪除      [2015-09-22]
香港道聯參加福建南安道教大會香      [2015-09-22]
天津爆炸現場五種方式處置廢棄物      [2015-09-22]
雲南昭通災後重建查處違紀案件5件      [2015-09-22]
上海金山區副區長陸瑾被查      [2015-09-22]
林肯高中生排練中文歌為習近平獻唱      [2015-09-22]
羅湖都市名園起火致10數人傷亡      [2015-09-22]
深圳正式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      [2015-09-22]